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846期二版   95/5/2~5/3


令人無法想念的味道-狐臭


 流行歌曾有句歌詞說:「我想念你的笑,…和你身上的味道」,的確「味道」會形成他人對我們觀感及記憶,在這夏日炎炎,令人熱汗直流的季節,狐臭成為許多人可怕的夢魘。
 為什麼有些人會有狐臭的困擾呢?那是因為某些人的腋下有一種稱之為頂漿腺的特殊汗腺(俗稱大汗腺),所分泌的汗液與皮膚表面的細菌產生化學作用,而產生令人不悅的味道。有人說狐臭與遺傳有關,父母一方有狐臭,子女就容易有這個困擾。由於外耳道也有頂漿腺,若小時候就發現耳垢是濕的,將來到青春期時,腋下的頂漿腺慢慢發育出來,就很有可能會產生狐臭的問題。
 輕微的狐臭,只要儘量保持腋下的乾爽、通風,﹑避免大量的出汗就可以。使用狐臭治療用品,也可以在短期時間內看到效果。若是狐臭的情況嚴重,也可考慮動手術清除腋下大汗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