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856期八版    95/5/25~5/26


「包」上癮!無法抵擋的設計小包 
撞衫很尷尬,撞包也好不到哪去呦!想要獨特,當然不能缺少限量手工品,編輯獻出個人收藏,還四處眼尖抓包喔!
文/記者謝昀蓉
 媽媽親手煮的飯菜,總是比外頭賣的便當還要香;情人親手織的圍巾比買的還暖和。以愛為名的物品,投注了更多的時間及用心,當然也就格外討喜囉!沒時間自己動手,何處可以買到手工製的特色商品?


手工包何處尋?
 一般說來,在夜市或是文化路小店舖,都可以發現手工包的身影。手工包的價格大多不貴(小零錢包兩個50元),頗受學生族群的喜愛,而且質料摸起來可不輸給百貨公司的高級品喔!


想有訂製樂趣
 目前坊間常見的零錢小包,大多以日本進口布及台灣布製作,有時布料會有絕版的情況,所以要買到一模一樣的包包,機率其實並不大。如果有特別想要的樣式,也可以向攤販店家訂做,大約三天左右即可取貨。


手工包也有季節限定
 仔細觀察不難發現,手工包也會隨著季節做變化喔!例如炎熱的夏天通常是亮度較高的單品吃香,寒冷的冬天則是毛料類、彩度低的單品受歡迎。這麼說來,跟著季節、心情來換個零錢包,讓生活多點樂趣也是很不錯的喲!


推薦小包-家樂福夜市
 
逛過家樂福夜市的讀者,大概都知道這家賣手工包的攤子吧?和別家最大的不同在於:大多數的夜市商品都是批發而來,而這家的所有商品卻是由一對夫妻親手製作,而且無論是零錢包、手機袋、外出包…長相幾乎各不相同,甚至有不少死忠「癮」迷認真地收集起各種樣式的包包。
 曾經做過廣告及美編工作的老闆娘蔡雅如,除了對於布料的選擇有獨到之處,在設計上也會進行變化,讓顧客每回上門都能有新鮮貨可看,有機會不妨前來逛逛吧!
(近家樂福夜市側邊入口處)


圖解1:喜歡蕾絲的人,應該也會喜歡這種珍珠莎燙金的零錢包,隱約中帶有一種高貴的夢幻氣質,真讓人愛不釋手!
圖解2:皮革類的單品,一直是不退流行且廣受歡迎的材質。將皮雕的概念融入皮包的製作,顯得格外具有藝術感。
圖解3:以具有日本古布風味所做成的零錢包,要是你買來送給朋友,宣稱是從日本買回來的,恐怕對方也會信以為真喔!
圖解4:金光閃閃的零錢包,滿足你嚮往奢華的慾望。如此這般亮麗的零錢包,一掏出來馬上有不少豔羨的目光向你投射。
圖解5:毛茸茸的材質,冬天摸起來特別溫暖,可愛的造型,更是小女生的最愛。把這樣的零錢包當成寵物帶在身邊,其實也是不錯的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