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853期八版    95/5/18~5/19


關懷在地系列


您可知道,有不少熱血嘉義人默默地為家鄉犧牲奉獻,正是這些無名英雄,為嘉義注入了一股股的暖流,關懷陽光下所照射不到的黑暗角落。本單元邀請您一同來關懷!



奉獻眾生終不悔~專訪吳圓生居士


也許您讀過他寫的書,也許您聽過他主持的廣播節目,也許您上過他開設的快樂心靈課程,也許您曾在電視上看過他的專訪。這位多才多藝的吳圓生居士,到底為咱們嘉義做了什麼事?


文/記者謝昀蓉


 近幾年來,吳居士有感於現代人越來越不快樂,憂鬱症的患者也日益增多,於是便結合了佛法精髓與人生哲理,在嘉義地區開設「快樂心靈」課程,企圖為普羅眾生找回快樂。



從被討債到樂透中不完


 前陣子電視台還專訪參與這項課程的學員。有位在早餐店工作的學員,原本被倒債,和家人的相處也不好。就在人生最灰暗的時候,她參加了快樂心靈課程,當她懂得換個角度及心情,奇蹟也一件件發生在她的身上。不但跟家人的相處大有改善,一個月還中了兩次大獎,就連她的債主也中獎,得以還清積欠的債務。還有一次,她看到流浪漢躺在地上,便佈施一千元給他,沒想到之後買刮刮樂又中了五千元。這樣的好運連連,讓不少人嘖嘖稱奇。或許有人視之為巧合,但是心靈的力量的確是不容忽視的。有一顆健康正面、樂於助人的心靈,才能吸引好運來報到。
 
拜託 不要再帶狗狗來放生了


  在吳居士背後,有一位默默奉獻的推手,那位就是他的同修-陳蕙蘭居士。目前兩位都擔任普門慈幼慈善會義工,為弱勢家庭的孩子們上兒童讀書會的課程。除了共同為公益盡心,他們還在居住的滴水禪舍裡,收養了十幾隻的流浪狗。聽說有不少人知道他們的義行,特地把狗帶來此地「放生」呢!不過沒有固定收入的吳居士,平日過著十分簡樸的生活,開設佛學課程也以結緣的心態來與眾生分享。所以還是要呼籲大家,不要任意拋棄愛狗,造成社會以及大眾的負擔。
 
接觸佛法:我找到了! 


 在嘉義鄉下長大的吳居士,從小就開始思考人生的方向。直到長大偶然認識到佛法,才找到自己內心真正想要的。毅然辭去工作轉而就讀佛學院,是一生的轉捩點,從此便與佛法結下不解之緣。吳居士很感嘆地說,現在仍有不少佛教徒是屬於信仰式佛教,並沒有深入佛法,進階到心靈修行的層次,實在很可惜。其實快樂並不難,只要看事情的角度對了,自然就能避免許多無謂的煩惱。


吳圓生居士簡介
●學佛22年
●學員約500左右
●著作:約13本
●近期著作:「快樂心靈的16堂課」有聲書
●現居滴水禪舍:嘉義縣六腳鄉古林村138-21號,379-6601。
●電子郵件信箱:wisdomer@ms19.hinet.net
●歡迎各界邀請吳居士演講開課,或來信來訪談論人生問題。


圖解


滴水禪舍於1998年元月完工,是吳居士為安頓自己及和大眾結緣時的交流場所。


庭院內有二百多種植物,每種植物皆有標示牌,歡迎仔細閱讀,或是「觀」賞它的生長習性,也許您會領悟其中的奧秘。


您可以來此喝茶聊天、閒話家常,或是探索人生、談佛論道,或是欣賞生態、認識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