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868期二版    95/6/22~6/23


巨報探險知識堂-六月蜘蛛月
班長爸教學/頭大跟班


你蜘不蜘道?世足前進16強!
 如果你對世足賽32強賽制已經看得有些不耐煩,且慢且慢,現在精采的才正要開始!就像蜘蛛絲的強韌性,每位挺前16強的國家使出混身解數,迫不及待想跟其它國一較高下!邊看巨報探險知識堂-蜘蛛月,也別忘了多多關心世足賽喔!


Q一‧蜘蛛是從什麼部位吐絲?是從嘴巴嗎?
A:哦,不不不,我說親愛的,蜘蛛不像蜘蛛精從嘴巴吐絲,也不像蜘蛛人從手肘噴絲,牠們正確的吐絲位置是從「腹部尾端」,因為位置很接近肛門,所以也有不少人以為牠是從屁股吐絲,但其實牠們是從腹部的紡絲器來吐絲滴!


Q二‧既然蜘蛛都用網來捕捉食物,為什麼牠自己不會被黏住?
A:在這裡順便告訴大家,蜘蛛網是由橫絲和直絲組成的,只有橫絲才具有可捕捉昆蟲的黏性,蜘蛛不會被黏住是因為牠的腳底會分泌油脂,腳底抹上了油,當然就通行無阻囉!


世足速食題
A:史上最年長進球的是喀麥隆「米拉」,當時年紀42歲。
A:創造一場中個人最高進球紀錄的是俄羅斯「沙連柯」,一場比賽進5球。
A:最多次打進會內賽國家「巴西」,是目前唯一全勤隊伍-19次
A:世足賽已舉行過18次,但卻只有7個國家拿過冠軍頭銜(參照列表)。


歷屆冠軍簡表:
年份 冠軍
1930 烏拉圭
1934 義大利
1938 義大利
1950 烏拉圭
1954 西德
1958 巴西
1962 巴西
1966 英格蘭
1970 巴西
1974 西德
1978 阿根廷
1982 義大利
1986 阿根廷
1990 西德
1994 巴西
1998 法國
2002 巴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