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868期七版    95/6/22~6/23


帶副筷匙顯示你的優質
自從某天看到一個有氣質的學生,自備筷匙到自助餐店用餐後,我突然發現評選男生的標準可以再多加一項-環保也是很重要地。
文/記者阿吱
 說來其實慚愧,向來自認很有環保概念的阿吱我,某天忽然發現自己雖然關心環境議題,近期也製作了一些和環保、樂活有關的專題,但就在那個大雨滂沱的午後,在自助餐店看見那個自備筷匙的帥哥的瞬間,我突然發現自己真的是虛偽又該慚愧的,因為生活上的我根本一點都不環保,一點都不珍惜地使用免洗筷、餐盒、塑膠或保麗龍杯,還敢跟人家談什麼環保概念?


帶副碗筷其實並不難
 為什麼帥哥自備碗筷給我的衝擊這麼大呢?因為現今台灣最支持環保的族群,大多是家庭主婦族群,一般我們看媽媽們自備碗筷到餐廳吃飯大多不會有多驚奇,但你如果看到一個有型有款的帥哥,手中也拿副有型的筷匙組,當下你一定會有兩個感覺:一是年輕的男生這麼支持環保,表示我們的環保概念推及許多人的心中,連愛面子的年輕人都支持,真的很值得讚許也很讓人感動;二是那也頗有型的環保筷匙究竟要去哪買,我也好想要一組。


免洗筷的危害
 雖然免洗筷的危害大家都有聽聞,但我還是想嘮叨一下。在木筷與竹筷製作過程中,為了避免木、竹發霉,因此常會使用亞硫酸液,既能防腐又能漂白,而筷子是最貼近我們的用具之一,長期接觸難保不會產生危害。


好看環保筷匙哪裡買?
 環保餐具在超市、生機飲食店賣場多有附帶販售。像里仁就推出自己的環保筷、環保碗,讓你外出用餐環保到底;喜歡喝飲料的族群則可以購買環保杯,想想你如果一天喝掉三杯飲料,使用環保杯就可以減少三個塑膠、紙杯或是寶麗龍杯的浪費,還有封口膜、吸管、外包裝塑膠袋、固定飲料的塑膠底座等塑膠製品都一併省下,減少多少垃圾製造量。
 喜歡比較有設計感包裝的族群,則可以多方尋找,像阿吱前一陣子在強調質感的誠品書局買到配合活動推出的布裝筷匙組真是非常開心,質感設計路線相信能讓更多人用行動支持愛地球與愛自己的概念。


環保碗筷哪裡買?
歐風有機菜圃,長榮街301號,223-0647。
里仁商行,金山路106號,283-3940。
誠品書局,衣蝶百貨10樓,216-00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