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871期二版 95/6/29~6/30


命運Orz第八號:塔羅牌能帶給我們什麼啟示?


 記得小編小時候,曾經基於好奇心買了一副塔羅牌,但是適逢有件恐怖的社會新聞發生,所以從此就把塔羅牌當作爆炸物那樣藏起來,碰也不敢碰。當時的新聞報導,有個女生疑似感情困擾,因抽到「塔」牌,一時想不開就跳樓自殺…。
 這樁「塔羅牌殺人事件」間接也造成了社會對塔羅牌的誤解,以為它是個迷信的東西,還有人認為它會帶來不幸。其實這些都是不正確的見解喔!如同其他占卜一樣,塔羅牌本身只是一個工具而已,最重要的是使用者如何去解讀它。
 所謂「當局者迷」,如果能善用塔羅牌圖像來分析心理、處境並預測未來,也能幫助我們做出最適宜的抉擇,提升自己心靈的層次。一般而言,標準塔羅牌牌數有78張,其中22張為主牌,簡稱「大牌」,另有56張,簡稱「小牌」。每張牌的圖像,都有其代表意義,解釋上則是因時因地因人制宜。
 比方說新聞中「塔」這張牌,在78張塔羅牌中,的確是比「死神」更具毀滅性,圖像中是一座被雷擊中而倒塌的高塔,抽到的人難免也會有被雷打到的感覺。但換個角度來想,牌義只是提醒當事人認清自己的處境,不要再逃避現實。其實人生隨時都可以重新洗牌,從頭開始,千萬不要為了失去一段愛情就放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