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871期二版   95/6/29~6/30


巨報探險知識堂-六月蜘蛛月
班長爸教學/頭大跟班


做人不「蜘足」!就是要精彩!
 星期二晚上頭大跟班長爸緊張的看完巴西對迦納;迦納對上被喻為有如神般的巴西卻依然發揮高水準球技,就算最後結果仍敗北,卻也是個可敬的對手。不過頭大可沒有因此而知足,世足賽越接近尾聲就越精彩,就像咱們的蜘蛛月,這期是最後一篇,且看看,我們為大家帶來怎樣的精彩內容!


Q一‧很多人都怕蜘蛛,牠們到底是害蟲還是益蟲?
A:蜘蛛常常會出現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雖然牠長得不算好看,不少人看了也會害怕,但其實蜘蛛是我們人類的好朋友喔!牠們會幫我們除去一些更煩人的蟲子,像是蚊子、蟑螂這些害蟲等,所以可別再被恐怖片嚇住啦,有機會的話仔細觀察蜘蛛,其實牠們很可愛呢。


Q二‧蜘蛛有沒有眼睛?聽說有很多嗎?
A:說到蜘蛛的眼睛,那就幾乎跟360度的監視錄影器有的拼;大部份蜘蛛擁有8隻眼睛喔,2隻面對前方,2隻面對後方,還有4隻朝向上方,呼!是不是夠犀利啊!如果說牠們面面俱到也不為過,所以不論獵物從哪裡經過,都逃不出牠的利眼。


世足精準題
Q:什麼是越位?
A:係指防守球員中,第二接近球門的球員(通常最接近球門的都是守門員,也就是指守門員之外的最後一位防守球員)所站的位置,向後延伸到球門線都是越位區。是否越位,決定於踢球的一瞬間,同隊球員是否預先就處於「越位」位置。如果踢球者在觸球的一瞬間,隊友未處於越位位置,而是球在空中或在接球時才跑到越位位置,不屬越位。球踢出後才從越位位置跑向不越位的位置接球,仍屬越位。


最後,頭大要推薦一個在奇摩裡的網站,除了有2006年世足賽最新報導,還有很多相關活動、遊戲以及下載,讓你的2006世足盃更精彩!http://tw.news.yahoo.com/fifa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