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963期頭版    96/5/8~5/10


「獄」求不滿!遊學嘉義舊監!
誰說遊學一定要到國外?青輔會所舉辦的「遊學台灣計劃」,在嘉義地區讓你體驗舊監獄!
記者/謝昀蓉整理報導
 由行政院青輔會主辦的「遊學台灣計劃」,針對15到30歲的青年,推出98條主題深度旅遊學習路線,即日起受理報名,額滿為止,希望藉由邊玩邊學的方式,讓國內外青年體驗不同的台灣之美。
 既然是走遍台灣全省各地,嘉義這個富含人文特色的鄉鎮更是不能錯過!青輔會劉喜臨處長表示,「遊學台灣計劃」在嘉義地區有舊監體驗、東石社區、達邦生態等幾個營隊,其中舊監體驗每回都引起青年們熱烈迴響!
 為什麼舊監能帶來這麼大的反應呢?此次主辦嘉義舊監體驗營的洪雅書房余國信先生表示,為了增進青年對舊監的認識,他們特地在活動中安排新舊監的參訪,還把青年們關進牢裡吃牢飯,更安排舊監的老員工與青年對話,讓青年留下難忘的另類體驗。
 除了嘉義外,台灣各地皆有不同遊學計劃,趁著30歲前,為自己的青春夏日,留下更獨特的回憶吧!


相關參考資料
諮詢專線:02-2356-6160張小姐
青年旅遊網:www.youthtravel.tw
遊學台灣網:www.youthtravel.tw/tour/





以上照片感謝余國信先生提供


 


●監獄體驗營學員心得分享



余尚儒 25歲 實習醫師


此次活動能讓許多人改變對國內旅遊的刻板印象,除了結交到來新朋友,也讓我對文化資產的保存有更深的認識。


個人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KevinClaude



葉皇良 25歲 受訓軍官


活動中參觀了新舊監獄,讓我有很大的感動。在新監獄裡,透過再教育,使受刑人發揮藝術潛力;而在舊監裡,也因為辦活動讓古績再利用。


個人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yehkk&article_id=5961558



唐厚婷 30歲 教育行政


經由活動的導覽,讓我更了解嘉義舊監,也很感動有那麼多文史工作者,如此用心維護著珍貴的文化資產。



卓幸君 28歲 資訊業


監獄是很特別的地方,透過主辦單位精心安排,讓整個活動變得很有趣。而看到古老的建築物,也彷彿進入了時光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