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890期頭版     95/8/18~9/21


中正大學超好玩-導演最愛的夢幻場景
「流星花園」、「大愛劇場-緣」……一部部電視電影作品皆在中正大學取景,現在就來瞧一瞧,夢幻場景在哪裡!
記者余明珠報導


人生旅程-校園場景再翻紅
 由人氣偶像是元介主演,改編自中正大學學生曾元拓的真實故事的「大愛劇場-緣」,不僅讓「原味覺醒」中的是元介的演藝事業更上一層樓,主要拍攝的中正大學校園,也成為許多影迷們朝聖的目標。主角阿拓上課的地點、曲棍球校隊練習場地、好友聚會的宿舍屋頂……都是影迷的必訪地。附帶一提的是,「人生旅程-緣」中還有至嘉義名佳美拍攝的場景,不知道你注意到了嗎?


貴族氣氛 化身英德學園
 說到在中正大學拍攝的戲劇作品,就不能不提到台灣偶像劇始祖「流星花園」,它不僅捧紅了F4這個男子偶像團體,同時掀起台灣偶像劇熱潮,也讓中正大學開始有一連串「戲約」。在劇中,中正大學的體育館化身英德學園大門;樹林大道是衫菜時常推車上下學的地方,影迷應該還有印象吧!


廣告、電影爭相造訪
 在中正大學拍攝的戲劇作品還包含:94年出品的電影作品「我的逍遙學伴」;廣告CF部分則有Mazda Genki邂逅篇。
 「我的逍遙學伴」是網路作家藤井樹首部編劇作品,由竇智孔、張少懷(藝人張菲的兒子)、林孟瑾主演,藤井樹本人並在劇中客串演出。全劇圍繞時下大學生熱門的愛情與學伴話題,是相當輕鬆的校園電影。全劇除中正大學外,還有其他嘉義場景,嘉義人不妨租來看看。


日本場景 現身嘉義
 而在廣告部份,相信不少人對於Mazda汽車,Genki車款的去年度廣告感到印象深刻:男女主角在開車時交會邂逅,大喊出:歐gen依給斯嘉(日語:你好嗎?)……該支廣告不是日本,而是在中正大學拍攝而成,些微偏藍的色調,是不是讓樹林大道很有日本味呢?


主照圖解:由是元介主演的「大愛劇場-緣」,大部分場景取自中正大學。


影迷按圖索驥(地圖)


周邊遊玩地點-金桔農莊
 金桔農莊的場地雖然不大,但有許多地方可以遊逛。收集台灣早期常民文物的展示館,還有秘密地下通道、香香的野薑花圃與名為公孫亭觀景涼亭。夏日的晚上在這邊很容易就可以看到螢火蟲,天空中的星星、月亮,在這邊看來也特亮呦!
開放時間:會議室使用與導覽需事前預約,其餘皆自由開放參觀。
電話:272-0351



周邊用餐地點-生活栽培
 由於為暑假期間,中正大學周邊的夜市、店家,大多也是在放暑假狀態。除了到民雄市區用餐,金桔農莊內的「生活栽培」也是不錯的用餐地點。餐點價位在160~260元之間,有主餐、飲料、甜品等,餐點內容相當豐富。擺設特別的生活栽培,其實也蠻像電影場景,來這邊別忘了多拍幾張美美照回去喔!
營業時間:AM11~2;PM5~9,週四晚間、週五全日店休。
電話:272-46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