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974期頭版    96/06/15~96/06/18


夏季愛美作戰!塑身抗痘全都要!
自上次我們製作美容專欄後,便陸續收到多位讀者來信詢問有關美容方面的煩惱,每月二次的美容專欄,我們特別請教最專業的傅玉良醫師,看看這次又要為大家解決哪些惱人問題呢?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Q一:我的腿毛太多,越刮越粗怎麼辦?
羅敏如/29歲
 上次在報紙上看到美容專欄裡有提到除腋毛,我本身沒有什麼腋毛,但是我的腿毛卻讓我很困擾,我都是用刮的,可是都越刮越粗,請問除腿毛會不會比除腋毛痛?而且我的腿毛那麼多,可以像除腋毛一樣只除3次嗎?我真的好想擺脫腿毛的困擾!


傅醫師怎麼說?
 要雷射或脈衝光除毛,因人而異也與本身毛的粗細有關,毛越粗在除毛時越痛,腋下與腿部的痛覺差不多,但以除毛面積來說還是腿部較大,除毛的電射發數相對也就較多,因此痛的次數也會多一點囉!除腿毛約要3到6次才有效果,確實的次數則需要實際診療,依個人狀況才能確定。


Q二:大S推薦的微波提拉,真的能有效塑身嗎?
芸珍/24歲
 我之前有看過大S的美容書,她在書裡面相當推崇微波提拉,微波真的可以像書裡面講的,達到塑身跟提拉的效果嗎?那在做完以後,它的塑身跟提拉功效又可以維持多久呢?還有,微波提拉會不會很貴啊?


傅醫師怎麼說?
 有一種微波術叫「艾瑪微波」。艾瑪微波有別於一般坊間沙龍的微波,療效深度超過第一代電波,可直接達到脂肪層,據有溶解脂肪的作用;而在臨床經驗上,我們也發現艾瑪微波有塑身功能,效果較第一代電波快且明顯。艾瑪微波的維持時間與個人飲食習慣、運動及平日保養有關,它對皮膚的緊緻效果與臉部,約可達2年左右。


Q三:不想讓兒子留痘疤,請告訴我根治的辦法!
林媽媽/43歲
 我兒子現在16歲,臉上長了好多痘痘,青春期的小朋友總是特別愛漂亮,我帶他看過好多皮膚科醫生,吃了也擦了好多藥,但是現在還是好多痘痘,我很擔心他以後會留疤,想請問醫生要如何治好他的痘痘?


傅醫師怎麼說?
 會有青春痘大多是因為多層次分泌、飲食習慣、新陳代謝及生活作息相關,要內外調理才能達到完全的治療效果。在飲食要少吃動物性脂肪、油炸類等食物,減低便祕情況;在保養上則要注重臉部清潔,做好保濕避免皮脂腺阻塞;另外,有很多人喜歡擠痘痘,最好能有正確藥物使用,才能預防留疤與色素沈積。每個人的膚質狀況不同,最好還是要就診諮詢醫師,現在健保有很多種藥物可以使用,像常見的果酸換膚在於調理角質,及皮脂腺也很有效。
 在青春期間一定要特別注重皮膚狀況,外在的飲食選擇、保養方式、生活作息,搭配上專業的醫學美容做多重調理,就可以達到有效的治療與維護,以後也不會再白白花費更多時間及金錢囉!



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來函詢問。


小編愛美碎碎唸
 在多次專訪傅醫師後,小編對於美容這項專業也越來越有基礎常識,原本對什麼光、什麼雷射也是「霧煞煞」的小編真是慢慢有了概念,而在讀者身上最普遍發生的問題還是離不開塑身、痘痘與除毛三項,這可真是愛美女人心中三大患啊!
 小編自己本身是個沒腿毛的人,所以就不用擔心除腿毛這事,不過小編有個國中同學時常被笑像個長毛猩猩(可見她的腿毛多可怕吧!)她常為自己的毛毛腿煩惱,看來,認識小編算是她的福氣,叫她忍一忍痛,打個幾次就能一勞永逸啦!
 大S在美容書中一寫,馬上引起注意的微波提拉,現在可是詢問度最高的美容術,雖然小編自己是還沒用過,不過對於傅醫師所講的功效也頗為好奇,而且有大S這位美容大王拍胸脯掛保證,小編想,是不是也該找個時間試一試吶?
 呃,不知道說出來會不會被批太驕傲,雖然小編三不五時也會長痘痘,不過幾天下來就自動痊癒、幾乎無痕,除了天生膚質外,可能跟傅醫師講的飲食、保養有關,小編每天需要大量喝水及吃水果,少吃油及肉類,且每隔幾小時就會用清水洗把臉,各位讀者們,不想花太多冤枉錢,就努力從日常生活上做起吧!但如果你已經長痘痘的話,小編偷偷告訴你,現在傅林的學生果酸除痘只有400元喔!
 是不是還有很多問題想知道呢?別擔心,每月二次的美容專欄,不僅小編會跟你分享自身經驗,更會有專業的傅醫師詳細為你解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