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974期頭版         96/06/15~96/06/18


大標:肉粽V.S碗粿頂尖雙雄!
小標:在嘉小吃拉票對決之二
正值端午佳節,所有粽子店的生意嗆嗆滾,所有粽子店老闆員工一起忙著包粽;碗粿也不是省油的燈,包著紮實料的碗粿淋上特製醬料,簡直讓人難以抗拒!米糕和碗粿的雙雄對決爭奪戰即將展開!走!現在就上巨報網站投票去!WWW‧GBO‧COM‧TW 


記者/黃品瑜專題報導


國際肉粽



齡:50年
地:嘉義市西門街172號
電:05-2255695
時:6:00~24:00
價:20~65元不等


頭家說好吃的秘訣就在於內餡多又紮實,加上端午節季節限定的五味和八寶粽,裡面的料絕對是讓你稱讚到會彈舌啦!非端午節請事先訂購,平常時段也有讓人回味無窮的家鄉和傳統口味!


巧巧小肉粽



齡:14餘年
地:嘉義市文昌街68號
電:05-2254503
時:平時5:30~17:30
  端午節(農5.1-5.4)5:00~18:00甚至不打烊
價:10~100元不等
備:有宅配及快遞服務


吃膩了傳統型態的肉粽想換點不一樣的嗎?來巧巧就對了!多達十種以上的選擇,保證讓你選到心愛的啦!除了客家粿粽是限量供應,現在來更有端午節才推出的鮮魚干貝香茹肉粽。


蓮花粽



齡:13餘年
地:嘉義市林森東路677號
電:05-2769475;0935-816439
時:6:00~21:00(端午節通常24小時不打烊)
價:20~30不等
備:有團體外送及宅配服務


蓮花粽?!係啥咪東東?哦~其實蓮花粽是招牌名稱啦!但其秉持著為顧客健康著想的精神研發出五縠粽就如同開出蓮花一般清新脫俗呢!除了有大眾口味的粟子粽,也有素食者可食用的素粽哦!


羅山傳統小吃



齡:40餘年
地:嘉義市成仁街62號
電:05-2271736
時:8:00~11:30
價:碗粿20元
備:滿200有外送服務,例假日除外


白泡泡幼綿綿的碗粿叫人看了就想一口咬下去!使用最古早的竹杓當作吃碗粿的餐具,更是羅山與眾不同的地方,這樣絕妙又極富傳統味兒的搭配,鐵定是讓人胃口大開!忍不住大快朵頤一番!


公園米糕



齡:30餘年
地:嘉義市啟明路273號1F
電:05-2758688
時:6:00~13:00
價:碗粿20元
備:鄰近地區有外送服務


這裡有性格的老闆和可愛的女兒一起為大家服務,30多年的行家經驗,使用最能帶出碗粿香的老式做法,簡單地創造出專屬咱們嘉義家鄉味的滑順口感,吃完一碗再接一碗是一定要的啦!


阿來碗粿(總店)



齡:36年
地:嘉義市台林街217-2號
電:05-2769684
時:6:00~14:30
價:碗粿20元
備:有外送服務


頭家說一定要使用一年半以上的在來米才會香又Q!內餡則是要選用上好的香菇,加上精選的紅蔥來爆香才能把味道調到一定比例,肉也是講究的分成瘦肉和半肥肉喲,吃過的人都說讚啦!





碗粿肉粽啦啦隊



游先生,學生(左):我愛吃碗粿,也沒有特別的原因,就是愛!最愛吃華南的碗粿喲!


張先生,學生(右):我也愛吃碗粿,我和游同學都是吃華南碗粿長大的!


菜鳥小編的第一次
各位讀者好啊!我是剛擔任記者不久的菜鳥小編,沒想到初次登場就擔此美食報導這重任!雖然有小小緊張,卻很開心的訪問了街頭巷尾的小吃老闆和民眾,大家都是熱情的嘉義人吶!很感謝多位前輩的提點,菜鳥小編才不至於暈頭轉向,小編以後也會更加努力的!希望大家要多多支持巨報喲!(總編一旁陰險冷笑:哼哼,以後你就〝災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