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783期八版     94/11/29~11/30


厭倦了老是在鏡頭前面僵直、傻笑?了無新意就加點創意,讓自己在10年、20年後看了還會狂笑,才稱得上是相片中的精典之作,紀錄年輕、朝氣和活力,咱們一起來玩拍照!


記者昀靚/發起全民無厘頭運動報導
 
 哇!有沒有那麼神哪?光是拍照姿勢就有200招?答案是──沒有。那就是在莊孝維囉
?NONONO,諸位讀者的條件都非常的好,所謂「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只要大夥兒肯用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不是!拍照姿勢要變化出個2千、2萬招都不成問題呀!
 在多年來敏銳的觀察搞笑貼圖之後,歸納出經典的拍照姿勢,不外乎以下4大類:
一、情境。小編和朋友出遊時,面對鏡頭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來個情境吧!」這情境從何而來?無論是電影、電視劇、新聞事件或廣告,還是日常生活的片段,都可以拍成一張或數張劇情式的相片,若是能演得讓人一眼就看出來,那閣下的表演功力確實了得,而即使無法輕易解讀,經過註解也能讓人會心一笑呢!


二、武功。其實武功隸屬於情境的範疇,不過如「隔山打牛」(註1)之類可說是經典中的經典,因此獨立出來,以表示其重要性。中國功夫博大精深,像是萬佛朝宗、醉拳、鷹爪‧‧‧,比劃得認真一些,儘管功力不到家,相片看起來還是神氣十足、威風八面!


三、借位。一向運用在偶像劇裡的招數,也能放進相片裡唬人,實際上並未靠近,看起來卻有親密接觸,因此最經典的就屬「接吻」啦,一男一女習以為常,同性KISS則比較俏皮有趣,乍看之下真的會嚇一跳唷!


四、模仿。此項多以當紅人物為對象居多,當然越醜的越是經典,好比綜藝節目裡如花的絲襪套頭、漫畫GTO麻辣教師鬼塚英吉的猙獰嘴臉‧‧‧,而小編們最近常玩「服裝特輯」,當你從觀景窗裡看到恍若名模般的不屑神情,真會讓人忍不住噗嗤一聲,接著狂笑不已,連快門都按不下去啊!


註1「隔山打牛」的原意是「比喻間接使勁,未能切中目標。」,在搞笑相片界的操作模式則是3人以上站成一列,第1個人作勢打第2個人,第2個人不動如山,但第3個人或4、5‧‧‧N個人全被打飛出去,以彰顯第1個人武功之出神入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