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780期頭版 94/11/22~11/23



狡兔都有三窟,聰明人也不能沒有後路,你還以為同一份工作能做一輩子嗎?
 在勞退新制推行之後,人事成本隨之增加,一個人當做兩個人、甚至三個人來用已經漸漸變成常態,專家也預測明年會出現首次的「被迫轉職潮」,且集中在近年來用人最多的科技、金融業,處於大環境的波動中,該如何保住飯碗呢?
一、 做好轉職的準備:上班族平時應多充實自我,培養多方專長,讓老闆覺得
需要你,甚至「非你不可」,但勞雇關係已趨向淡薄化,終身僱用或服務的情形少之又少,即使應該對公司抱持著向心力,也不能再有窩在同一個地方一輩子的想法,必須養成留下工作紀錄的習慣,以便在轉職的時候拿得出具體成績。 
二、 放膽跳槽轉業去:經濟長久不景氣,年終獎金再也不值得期待,想靠年資
加薪不必在同一家公司累積,退休金更能帶著走,因此有意轉職的人膽子也就更大了,務必先向該公司的內部人員探路,選擇符合自己個性的企業文化,以免跳槽失誤;而即使離職也該與原來的雇主「好聚好散」,世界說大不大,又何況是職場,若是撕破過臉再相見,那場面可不大好看,過往的人脈和資源都應善加保留,轉化為一輩子的資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