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780期二版 94/11/22~11/23



 紫外線傷害較低的秋冬,是許多女性美白保養的旺季。說到美白與掃除痘疤,就不能不提到果酸換膚。然最近被引發討論的果酸是否會像一般人觀念中,導致肌膚越來越薄,或破壞肌膚的保護能力?答案是否定的。
 醫師強調:換膚去除的是老化角質,使皮膚看起來美麗光滑,但不影響皮膚的保護能力。會有這樣的錯覺是因為,作用的甘醇酸容易造成刺激感,不少人術後會出現持續發紅、脫皮及結痂等副作用,才會感覺皮膚越換越薄。
 但其實果酸只是加速皮膚的代謝,
在冬季使用,容易出現乾燥、脫皮等副作用,只要擦點保溼乳液就可以紓解症狀,對皮膚的保護力也沒有任何影響。至於最新的換膚技術,則是使用檸檬酸搭配苦杏仁酸,以較溫和的複合方式換膚,避免過度刺激,但價格比起傳統換膚,貴三到五成。
 總而言之,不管使用何種方法加速角質代謝,重點仍是做好術後保養,保濕則是秋日保養的不二法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