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978期八版 96/6/29~7/2


記者/黃品瑜採訪報導


鷹ㄟ店春捲
地:嘉義市民族路333號
電:0917694769(春捲皮宅配至台中及桃園等地)
齡:10年
時:11:00-22:00
價:30至40元不等
除了春捲有長達十年的店齡,春捲皮更是邁入第三代,有傳統的春捲還有符合各個族群口味的水果捲、苜蓿捲、生菜肉捲及乳酪比薩捲等,肯定讓你吃得健康又營養哦!




春捲
地:嘉義市中正路468號
電:05-2272287
齡:15年
時:10:00-18:00
價:40元
正宗古早味的春捲,堅持傳統做法,確保品質新鮮,厚厚一捲一份就足以當做正餐食用,附贈的柴魚湯下肚更是有飽飽的滿足。



春捲
地:民生南路上永安街口附近
齡:10年
時:11:00-18:00
價:40元
同樣使用傳統做法的春捲,攤子雖不顯眼,但是吃過的嘉義人都會再次的來這消費春捲,口味上的契合,客人已不自覺的習慣了春捲的味道,若能和老闆娘聊上幾句更會感受到小攤子的可愛之處喲!



 


 


新港生炒鴨肉羹
地:嘉義市文化路426號
電:05-2324516;0954-153677
齡:15年
時:15:00-0:00
價:25元




本店並非新港的分店,只是老闆人都住新港,而將店名命為新港生炒鴨肉羹,店裡的人客認為吃起來的口感和新的新港的奉天宮的鴨肉羹有過之而無不及,嘉義市民不必再千里迢迢的跑到新港去吃鴨肉羹了,這裡也有比美新港的鴨肉羹呢!


 


文化商場生炒鴨肉
地:嘉義市民族路192號
電:05-2258755
齡:17年
時:16:00-23:30
價:30元




小編找遍網路,發現文化商場是網路人氣指數王,實地觀察後發現果然是人山人海,由於地標明顯,民眾輕而易舉的就可以找到這間店,不僅環境整潔衛生,店員們也穿著整齊的制服在工作,鴨肉羹的食材新鮮,現煮現炒,堪稱一絕!


 


噴水圓環肉羹
地:嘉義市光彩街415號
電:05-2272561
齡:20年
時:11:00-8:00
價:25元
本店原位於噴水圓環附近而得名,店面不大,卻有濃濃的溫馨氣氛,老闆娘表示自家的鴨肉羹湯頭絕對都是鴨骨頭熬成,而非使用清水,所以嚐起來是特別清甜又可口!




 


陳小姐,學生:春捲裡面包著糖和花生粉是我的最愛!


田小姐,文具行:春捲可以做為拌嘴的點心,裡面的蔬菜碎肉把營養都捲在一起了!



新港鴨肉羹老闆:鴨肉羹質地鮮美,不但可以解嘴饞,食用時也可加入麵或飯來食用。

文化商場老闆娘:鴨肉羹的湯喝起來清甜可口,嚐過以後心情都變好了!


 


小編嚐古食今-鴨肉羮篇


謠傳唐代有一詩人名為陸龜蒙,自隱居以來十分喜歡養鴨,經常使用鴨來做菜肴招待親友,一次陸龜蒙的好友,著名詩人皮日休來訪,陸龜蒙使用鴨肉切成粒輔以火腿、豬蹄筋、乾貝、蝦米、魚圓、水發香菇、筍片為佐料,烹製了鴨羹宴請皮日休,皮日休吃得開心,便詢問此道菜名,陸龜蒙隨口說出:“乃出於我手,名甫裏鴨羹也。”此後,甫裏鴨羹因此傳開,便成蘇州特色名菜。今日台灣所製鴨肉羹雖無乾貝豬啼筋為輔料,卻因湯頭濃稠鮮美也深得民眾喜愛。


小編嚐古食今
春捲俗稱「潤餅」,又稱「春餅」古時也稱「春盤」,又名五辛盤,相傳早期太平天國時,由於捻匪作亂,蔓延至閩南,漳泉一帶兵荒馬亂,沒有時間準備祭品,便有人想出將所有的食物包覆進麵皮中來祭墳。關於春捲的歷史謠傳甚多,唐朝時即有在立春吃春捲的習俗,杜甫的詩句就有:春日春盤細生菜和陸游的“春日春盤節物新”的詩句,都真實地反映了康宋時期人們這一生活習俗。春捲的做法容易,內餡更可按個人喜好決定,清明節食用又有追思古人之意味,實為特色小吃之一。


美食特搜-鴨肉羹





















奉天宮鴨肉羹



053747950



嘉義縣新港鄉中山路奉天大樓17



俗又大碗陳鴨肉羹



052269153



嘉義縣民雄鄉昇平路17-2



鴨肉羹



052611565



嘉義縣竹崎鄉坑仔坪142



鴨肉羹





嘉義市彌陀路2957-11旁(近大同技術學院)



美食特搜-春捲





















黑松春餅



052221032



垂陽路289



好友冷熱飲中心春捲



05-3792727



朴子市第一市場23-2



蚵嗲、炸春捲



05-3795634



朴子通路138



春捲皮



052786565



嘉義市東市場內(羊肉店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