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979期八版 96/7/3~7/5


這個地方,不穿衣就很有型。
記者/駱映妤報導 攝影/駱映妤、陳順福


「有哪個城巿像這裡,就算赤裸著上半身走在大街上,不會被當成變態或神經有問題,反而還惹來一派輕鬆自在的眼光,彷彿不穿衣才是這裡最適合的打扮‧‧‧。」


 當車子行經車城、恆春,沿著海岸線隨著台灣南端的輪廓,一路進到墾丁的勢力範圍中,白砂灣的隨性停車休息悠閒、南灣衝浪者的水上天堂,說真的,從嘉義挺進墾丁的路上,就算一開始出發是陰雨綿綿,但不知為何,墾丁就有辦法一年到頭豔陽高照,只要一進到墾丁裡,就又是另一個世界。
 墾丁,是一本大故事書,裡頭寫滿許多人的故事:為了夢想捨棄大都巿高薪,寧願到墾丁無怨無悔經營自己一手打造的民宿;當失去才發現健康的重要,毅然決然離開熟悉的家園,定居在這塊活力的土地上;每年都固定某個時刻來墾丁,只為了紀念他內心某段不想忘的回憶‧‧‧。
 很多人將墾丁視為渡假聖地,但有另一些人將墾丁當作夢想發源地,還有人把墾丁看成平日生活的能量補充器。墾丁,就是這樣一個結合多重元素的地方,每個來到這裡的旅人們,動機單純卻又不算太單純,他們都為自己來到墾丁找了一個理由,一個足以令自己完全釋放的理由。
 還有什麼地方,會比墾丁更適合人們赤裸度日?適度地亦裸,適度地解放自己。



海邊就適合玩丟人活動,感覺真是青春洋溢吶!



水上活動是一定要滴,不過注意安全更是重要喔!



雖然沒親身試玩,不過想來也必會彈跳到吐。



一路平順的香蕉船,最精彩的應該就屬最後甩尾。



小編還坐到暈車咧,下車後還不停頭昏腦漲。



墾丁路最擠的時候滿是人頭鑽動,想開車進來?你神經病喔。


墾丁玩樂事,好店推薦。


木川崌
電話:08-7326723
店址:屏東巿杭州街43-2號
絕活:古早味奶茶、鮪魚培根生菜沙拉、燻雞生菜土司
推薦:「為什麼不來嘉義開分店?」這是每吃一次就出現一次的內心吶喊!從飲料、生菜沙拉到土司,每一樣都令人激賞!而且平民化價格讓想節省旅費的旅人們,不僅吃得好還能吃得省,呵呵呵,如果要開分店請找我加盟吶!


燻雞生菜土司



鮪魚培根生菜沙拉



古早味奶茶


貝殼屋
電話:08-8861148
店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132號
絕活:自製手練
推薦:據說它是墾丁路上唯一能手工自製手鍊的攤位,客人們可以先選擇手練的編製樣式、顏色搭配,再挑選幾款自己喜歡的墜飾,大約一小時(視手練製作工時),逛個街再回去就可以戴上獨一無二的手工手練囉!



洪孩兒
電話:08-8882468
店址:屏東縣恆春鎮南灣路128號
絕活:旅行飯糰套餐
推薦:這是由藝人洪其德所開設的店,隔壁就是戎祥的包子店啦,所以除了真正愛吃他們產品的旅人外,還有不少人其實是慕名而來,順便再試試自己親眼看到明星藝人的運氣囉!大小適中的飯糰,吃一個就有飽足感。



迪迪小吃
電話:08-8861835
店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文化巷26號
絕活:酸辣魚、炸雞、炒河粉
推薦:迪迪小吃在墾丁已經享有盛名,在旺季或周末假日時刻都必須先訂位,否則可說是一位難求,南洋風味的各式餐點有多道招牌菜,唯獨價格有些偏高,找多點人一起享用分攤價錢,還能吃到更多喔!



更多驚奇好玩內容,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