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778期頭版 94/11/17~94/11/18


 
故宮南院將於本週六(19日)舉行動土典禮,願景館也同步開放,嘉義的美好未來,咱們先睹為快!
 【本報訊】預定2008年開館的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盛大的動土典禮在週六(19日)下午12點半開放入場,活動持續到下午4點,當天除了身聲演繹劇場、太古踏舞團的精采演出,更邀得陳水扁總統、故宮石守謙院長和陳明文縣長一同揭幕。
 身聲演繹劇場將以「非常節奏」開場,包括韓國鼓、印尼鼓、東南亞笛子、搖鈴、非洲鼓和土耳其鼓等異國樂器,不僅熱鬧非凡也具有融合亞洲文化的意涵;而太古踏舞團將帶來2005年最新創作-「奧義書」,印度哲思的最高結晶化為舞蹈,結合建築美術、音樂演奏和心靈悸動,跨國界的藝術交會,聽、視覺的雙重震盪!此外還有台南藝術大學國樂團演奏、山美社區達娜伊谷鄒族歌舞團的傳統祈福舞蹈和嘉年華會表演唷!
 定位為「亞洲文化中心」的故宮南院,不只是台北故宮的分院,更是亞洲文化藝術交流互動的重要據點,期盼它能為剛剛起步發展的嘉義太保地區營造出具有文化氛圍的特色,也成為一座放眼國際的亞洲藝術博物館。連接高鐵太保站50公尺聯外道路和嘉義市世賢路的「故宮大道」已經開工,將來從嘉義市到故宮南院只需約10分鐘車程;而故宮南院「願景館」與動土典禮同時開張,佔地近2千坪的館中展示分院籌建過程、設計圖和建築模型,還有國外具有指標性意義的博物館經驗,把嘉義的壯闊前景具體化,也讓咱們能預先體驗故宮南院的豐富內涵和未來展望呢!


怎麼去?台1線往太保方向→右轉168縣道→右轉45縣道→左方即為故宮南院預定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