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776期頭版 94/11/12~11/14


哪裡是最好的約會地點?當然是有著夕陽餘暉的浪漫海邊。你羨慕台北的情侶有淡水可去、高雄的情侶可以去中山大學看海?過去一直缺少海濱遊憩的嘉義,終於,有了自己的海!


文/記者阿吱
 明明嘉義的西邊也有一大片海,你卻很少會聽有人說:「走!我們去海邊玩!」由於缺乏整理,嘉義海邊一直是蚵棚滿佈,或是極為荒涼的景象,讓許多人對海濱怯步,更不用說到海邊遊玩。於是在嘉義的你如果聽到有人要去海邊,意思就是到布袋漁市吃蚵仔多到快要滿出來的蚵仔煎,或是驅車往南,到鄰近嘉義與台南交界的雙春海水浴場,否則哪有什麼海濱可看、可玩?然而這一切都從東石漁人碼頭的出現開始改變。


宛若置身海市蜃樓
 東石漁人碼頭的海景雖不是美的無法無天,卻有一股寧靜與蒼茫,再加上一點鄉土的美。雖然名稱和淡水漁人碼頭相仿,但東石漁人碼頭格外有一股自己的味。不同於淡水漁人碼頭滿滿的人潮,在東石漁人碼頭你可以見到寬闊的海、寬闊的天,寬闊的園區走晃起來,格外讓人放鬆。搭配嘉義午後猛烈的陽光,岸上、海面盡是白晃晃一片,瞬間你會懷疑自己是不是置身海市蜃樓,週邊的一切都是幻影。
 來東石漁人碼頭卻怕曬?除了擦上高係數防曬油,你也可以躲在斜映的木麻黃樹影下,或是到搭建完善的海景走廊。但來到海邊卻不吹吹風怎麼行?這裡的觀景台設置了一種特別的座椅(其實不確定這是不是座椅,但坐起來相當?速西?),情侶倆坐在上面看夕陽,肯定是相當愉快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