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774期八版 94/11/8~11/9


 只要是嘉義人大部份都知道中埔吳鳳廟,但就是這麼奇怪,大家卻對離吳鳳廟不遠的「中華民俗村」印象淺片,唉,這都是我們巨報的責任!身為嘉義的在地報,怎麼可以不盡到努力介紹的職責咧!?
 中華民俗村是將原吳鳳紀念園重新規劃整建而成,全區佔地約12公頃,主要的建築係採我國閩南地區傳統格局,搭配歐式花園,館內陳列有雕刻、陶塑、捏麵、彩繪、紙傘等古老的民間藝品。最奇妙的是蠟像館內不只展出早期原住民,及台灣先民的生活實景,還有其它人物、造景都雕塑的栩栩如生,讓人身置其中,彷彿時光倒流。
 除此之外,如果看完靜態景觀還嫌不過癮,在村內的另一邊就屬於較活動區的部份啦!全國首創的宮廷式水上舞臺,可以讓你欣賞投影在水面上五彩繽紛的燈光,而遊樂區裡面的設施則包括沖天飛船、宇宙蜘蛛、海盜船、太空山、侏儸紀探險、夢幻世界、泡泡龍、魔幻迷宮等等。
 是不是開始覺得有些眼花瞭亂、東西多到有點記不住?沒關係,你可以參考園區導覽圖,這樣保證你不會錯過任何一項好玩的喔!啊,對了,中華民俗村除了請你親身體驗自己玩以外,他們也不定期會邀請許多表演團體來園內駐演,像是四川變臉、逗趣魔術小丑雜耍、豪華拉斯維加斯秀、狂艷康康舞、漫步雲端平衡特技、空中飛人特技、紅頂藝人表演秀‧‧‧。
 這麼多元化的中華民俗村,據園長表示很多遊客都來自嘉義縣市的外地人,這怎麼行!嘉義人啊!千萬要輸人不輸陣吶!自己的家鄉先給它玩透透,才不會讓別人嘲笑我們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