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773期八版 94/11/5~11/7


人要衣裝,車要勁裝!


女人酷愛添購新衣打扮,讓自己被誇讚是正妹一枚;而男人則是殷勤的幫愛車改裝、安上線條銳利的空力套件,再開著拉風炫車上街接收萬眾矚目,形容那種獨一無二的感覺再簡單不過,就一個字-「爽」!


文/拉吉歐


 空力套件即「空氣力學套件」,是根據空氣力學原理所設計出來的改裝組件,包括前後擾流板、左右側裙、尾翼和輪弧等。以高速行駛的車輛受到的空氣阻力非常大,也顯得極不穩定,雖然不致於飛起來,但是輪胎抓地力變差,會讓駕駛有輕飄飄的漂浮感,因此為了要讓氣流順利通過車身來減低風阻,並利用氣流來對車身產生下壓力,讓車身緊緊的貼住地面,提高輪胎與地面的磨擦力,就在車體加裝空力套件來增加穩定性。
 雖然空力套件通常在極高速行駛下才會發揮功用,但是加上這類套件,車子外觀誇張的視覺效果會頓時增加不少,而且每輛車都是依照車主個人需求來改裝、打造,也能彰顯車主的自我風格,滿足和他人與眾不同的欲望!


改裝小辭典
【小包】:不更動原有車體來安裝空力套件,像是在前後保桿加俗稱「下巴」的擾流板,在車   
身左右加側裙。
【大包】:把原廠的零件更換為空力套件,例如拆換前後保桿或外擴輪弧,也可以加裝側裙和尾翼。
【爆龜】:台語唸做「˙ㄆㄛ ㄍㄨ」, 就是讓輪弧(也稱為輪拱或葉子板)外擴突出,便於升級輪胎的尺寸,來增加過彎的穩定性和較佳的抓地力,也讓車體看起來更寬、更有氣勢。
【COMBON】:唸做「卡蹦」,質地輕、耐高溫且散熱佳的碳纖維材質,大量被運用在FI賽車車身,一般車輛則用來替換原廠沉重的引擎蓋。
【插銷】:通常裝在引擎蓋上,看起來類似皮箱扣環,除了便於快速拆卸維修,也防止高速行駛時,輕量化引擎蓋內環若斷裂,會導致引擎蓋掀起擋住前擋風玻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