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981期二版 96/7/10~7/12


 【記者/黃品瑜報導】一場歷時一年七個月的世界七大奇景的投票,8日淩晨4時30分正式落幕,結果揭曉令上榜國家皆欣喜若狂。票選網站並未正確指出名次及得票數,但是鳳凰衛視指出,第一位登上月球的美國太空人阿姆斯壯在揭曉日當天晚會上聲稱中國萬里長城為七奇景的榜首,同為亞洲人的我們也為這樣的殊榮感到驕傲,令人讚嘆的壯舉不只有七大奇景的景觀,還有活動時全球近一億人透過手機、網路、電話方式來參與票選世界七大奇景,這項創舉不禁令小編發起一個想法,我們嘉義也有八大景色呀!是不是哪天也讓全台灣人來票選諸羅山新八大景呢?不要認為小編在說笑,且由小編為你說分曉。
 民國八十四年評定的嘉義八景有人人最愛放風箏的景點-蘭潭,蘭潭還有一個香腸小吃攤,每次小編經過這裡聞到濃濃的香腸味總是會忍不住買一串來吃呢!還有佛門清靜地-彌陀寺,這裡的空氣清新,鳥語花香,彌陀寺的素食也是一流的,到寺裡邊看書,邊欣賞山中景色,想想都覺得詩情畫意,不能去看七奇景很可惜嗎?先來嘉義八大景吸收森林芬多精和享受其景色之美也不賴!





















世界七大奇景



中國長城



約旦佩特拉古城



巴西里約熱內盧基督像



秘魯馬丘比丘



墨西哥奇琴伊察金字塔



義大利羅馬競技場



印度泰姬瑪哈陵

























嘉義八大景



蘭潭



文化中心



嘉義公園



北門驛(北門車站)



植物園



蘭潭後山公園



彌陀寺



文化路夜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