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983期八版 96/7/17~7/19


記者/駱映妤報導 攝影/駱映妤‧陳順福


晴天,陰天,雨天,颱風天,巨報探險隊對於天氣向來敏感,氣候,往往是我們變動行程的因素之一。本來預計要尋找瀑布,不過甫一出發就遇見下雨天,因為這個雨天,巨報探險隊闖進了二個世界。



帶霧的濛瀧美,睜著四隻刺亮大眼的探險車,彷彿正鎖定前方獵物!



載著探險隊穿林貫叢,巨報探險車不論何時,總擅長開出一條泥濘路。


誰說雨天就該認命?雨天,越玩越起勁!
 班長說:「奇怪,結果我們雨天跑的景點還比平常多更多?」阿福說:「雨天有什麼好怕的!淋雨又不會死!」在嘉義巿區有些微陰的天氣,一到山上就成了綿綿細雨,雖然沒有傾盆大雨那樣惱人,但對探險隊視如命的照相機,還是構成不小的威脅!
 「為什麼下雨天就該死?會不會很多讀者也跟我們有一樣的煩惱?我才不相信雨天是出門遊玩的殺手咧!」為了打破雨天迷思,巨報探險隊迅速改變計劃,並完整的達成共識!就是要沿路玩!把這些年探險累積的經驗與訓練統統給它用出來!誰說雨天一定要讓人敗興而歸呢?


感謝雨天,我們有路就不回頭!
 如果是平常,我們可能只會選定一條路,但因為下雨天,我們決定有路就闖進去!結果這一闖,卻闖出了兩個極端的探險世界。
 一個是平坦極易的竹林,一個是雜草密佈的荒蠻,兩處是完全不同的體驗,也是不同等級的輕中度探險,為了怕雨天淋的全身濕漉漉,在車裡似乎是最安全的,而穿越林道欣賞雨中風景,便成了只有雨天才能做的事。
 除了開車享受在林道的樂趣,尋找各個風格獨異的涼亭也是一絕,不只有個安身之處,烤肉、泡茶、野餐都是雨天出遊上上之選!另外,有些景點在雨天遊玩更有味道,像本期所介紹的野薑花溪步道;有時候,我們感謝雨天,讓我們玩出不同心得。



與來自彰化員林的鄉親巧遇,因為葉伯伯(右一)這個瑞峰在地人的介紹引領,讓他們得以發現野薑花溪這個美麗的地方。



枯葉竹葉堆舖而起的林道,因雨天變得更加柔軟,襯著兩旁雨水洗涮過的翠綠竹相,頓時間覺得,要是能加個小屋頂,處在這樣自然舒爽的屋子裡,想必相當愜意。




位於169縣13公里處的涼亭,不僅環上環下的地理位置十分引人注意,遠方寬廣的視野也提供了極為值得的美景;在需要躲雨的下雨天裡,這樣一處便利的好地方,泡個茶、聊聊天,偶爾小憩一下,待雨勢稍停再度出發!



幾乎每一處涼亭都搭配一處獨家景色,雖然雨天在這個瑞里的觀日樓,暫時是看不到日出日落,但雨後清爽的雲霧飄渺,及層疊起伏的山脈曲線,也都讓每個旅人的心靈有了舒緩解放。


野薑花溪步道
位於瑞峰與瑞里交接處的野薑花溪步道,整理的相當舒適怡人,就算是下雨天,逛起整個園區絲毫不會有陰濕的煩燥,或許是野薑花的香味,安定了我們對雨天不方便的想法,直覺撐把小傘伴著一朵朵白花,聞著一路飄散的野薑花香,因為雨天幽然的背景音樂,更加增添了遊玩興緻。



野薑花深處極南洋風的涼亭



淡雅清香的野薑花,讓人一路上都想伴隨花香走下去



平緩好逛的野薑花步道



右上往綠色隧道,左上到瑞太遊客中心,出發前先在涼亭休息,調息養氣


巨報探險隊員-阿福的探險後記
 7月15日早上8點22分,169縣13公里處,探險隊員悠哉的在涼亭中泡起茶來了,班長說:「今天是輕鬆遊!」Are You Sure?
 來到奮瑞古道,把阿福整個人由天堂拉到了地獄(阿福坐在車上直叫囂),明明就說是輕鬆遊,怎麼搞的好像要打越南大戰一樣,話說班長還親手持探險刀殺出一條血路,其過程直讓小生直呼驚驚!接下來就是讓阿福如沐春風的野薑花溪,雨後的山林總是特別迷人,淡淡野薑花香,直把探險隊員迷的團團轉吶!而且讓我想做一首詩:「深山驛亭小壼飲,雨叢迷林大刀拓,白花野溪滿身香,群峰峻嶺消遙遊。」


更多驚奇好玩內容,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