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狗啟事


文/謝小編雞婆報導


 查本市培元里里長遺失愛犬「牛奶」一隻,懇請善心人士幫忙協尋,若有牛奶蹤跡,請在蔡里長部落格留言,謝謝!


牛奶特徵:膚色黑白相間,花紋像乳牛的一隻膽小狗


遺失時間:7/17()中午


遺失地點:嘉義市彌陀路、市宅街一帶



最新狀況


 來自蔡里長的最新消息,牛奶已於今日下午在垂楊路和吳鳳路口被里長的友人尋獲,回家後隔壁福義軒小姐,還馬上買了兩條雞腿給牠壓驚,經過一天一夜的尋找,幸好是虛驚一場,整件事情才圓滿落幕。提醒各位狗主人,好好看顧您的愛犬,免得類似情況又發生,那可是會急死人的啊~(編按:果然是傻狗有傻福…)



事情就是這樣發生的啦!里長如是說…


菜鳥里長日記(2007717日)


七月十七日星期二  天氣:傍晚的烏雲,好像從天際隆起的一座大山,偶爾夾雜著幾片金黃色的閃光,那是山裡的神仙在鬥劍吧!


今天中午帶收容的流浪狗牛奶去彌陀路去影印傳單,順便到市宅街郭媽媽小吃店吃午餐,郭媽媽的餐點物美價廉,但缺點是人太多,要等。因為我高中同學就住在這一帶,有一陣子常常跑這裡,所以還有點小熟,等待的時候,跟洗碗的阿桑閒聊,打發時間。


一個大約七十歲的阿伯騎機車停在店門口,下車走進店內時,牛奶上前嗅聞他的腳,這是牠表達善意的方式之一。牛奶是一隻完全沒有脾氣的狗,對人或對其他狗都是如此,一派祥和,與世無爭。但這個嗅聞的舉動,卻引起阿伯極大的不悅,他向左閃躲,撞到停在旁邊的機車,差點跌倒,牛奶也嚇了一跳,向後倒退一步,我打了牠屁股一下,意思是要讓阿伯知道,我已經管教了我的狗,您老人家也請息怒了吧!


不料阿伯突然拿起郭媽媽店外的鐵圓凳作勢要打牛奶,一旁洗碗的阿桑趕緊緩夾道,


「牠不會咬人啦!」


但那阿伯的怒氣一發不可收拾,見牛奶閃到左側去,放下原先拿著的板凳,拿起左側另一張圓凳,用力往牛奶身上擲去,一擊未中,牛奶嚇得慘叫一聲,往馬路上逃去,鐵圓凳撞在地上,發出筐瑯筐瑯響聲,引起店內客人的注意,大家紛紛回頭看他。阿伯怒火越燒越旺,不住破口罵道,


「狗人,養狗的,都是狗人,跟畜生那麼親,狗人………..


阿伯邊罵邊走進店內,見等候的人多,不買了,走出店外,騎機車走了。


俗話說,打狗看主人,阿伯不但沒有看主人顏面,還連主人一起罵下去。我一股怒火強自忍住,洗碗的阿桑在旁勸道,


「不要跟那種人生氣,你生氣了,就跟他一樣了!」


我勉強擠出一絲笑容,里長也算公眾人物,不能隨便惹是生非,況且這阿伯大概患有躁鬱症之類的毛病,跟他生氣也是枉然,算了,平息了怒氣,準備開飯!


回頭尋找牛奶的蹤跡,但牠竟然不見了!


牛奶跟阿狗的個性完全相反,阿狗不管白天黑夜、健康生病,始終保持著戰鬥狀態,牛奶則是非常膽小的狗,稍微大一點的聲響或動作,都會把牠嚇得驚聲慘叫,有時還會屁滾尿流,過去遇到這種狀況,牠會在慘叫一聲後,躲得遠遠的,露出一臉的無辜,然後夾著尾巴慢慢溜到我的腳下,尋求庇護,這次牠卻不見了。


我騎機車在附近街道尋找,沒有發現,平常牠只要聽到我機車的引擎聲,就會衝出來跳到腳踏板上,但我繞了幾圈,卻不見牠的蹤影。我回到店內尋找,洗碗的阿桑說道,


「沒有回來,你先吃飯再說吧,說不定牠自己會跑回家!」


我很清楚這是安慰的話,阿狗有一次在市宅街跟當地的狗嗆聲敗陣,老大不爽,自己走了一、 兩公里 的路回家,阿狗可以,但是我知道牛奶不行。


剛上任里長沒多久,有個阿桑抱著一隻一個多月大的小狗到我服務處,說道,


「里長,你看這隻狗多漂亮,我在菜市場撿到的,先放你這裡,看有沒有人要養!」


那小狗實在可愛,我一時心動,收留了牠,因為牠長得很像一頭乳牛,所以我把牠取名叫「牛奶」。牛奶是一隻非常敏感的狗,有一次牠被某個里民打了一下,逃回服務處躲起來,事情經過一的多月,牠在街上遇到那里民,還是嚇得尿失禁。有時候我在外面跑了好幾個小時,回到服務處時,牠不是搖尾巴歡迎,而是尿一下Say Hello!


我覺得,剉尿可能是牠與人類及其他同類互動的方式,不管是害怕、高興,或是撒嬌,牠都用剉尿來表達,這一點讓我非常困擾,因為有時候牠尿在屋子裡,我就得拖地拖到腰痠背痛!


所以我就在牠的籠子下面裝了四個輪子,再綁上一條拉繩,只要牠進屋子,就必須先進到籠子裡,那四輪籠子成了牠在屋子裡活動的唯一交通工具,而牠也喜歡躺在籠子讓我拉來拉去,只有這個方法,才能解決牠在屋子裡尿尿的問題。


相處越久,我越發現牛奶其實不是一隻簡單的狗,牠自己有一套生存的法則,可以分成兩方面來觀察:


第一、賤命一條:相較於阿狗的驕傲,牛奶卑微得近乎不像一隻狗,牠沒有完全地盤觀念,方圓 二十公尺 ,只要有狗靠近,牠會馬上衝過去,猛搖尾巴,用一種極為謙卑、極為孺慕的姿態,三十度斜角,由下往上去親對方的嘴,有時還會撒嬌地剉幾滴尿,只為討對方的歡心,好跟牠玩耍;牠的食物也非常多元,其他狗不屑一顧的東西,例如餅乾、麵條、豬血糕、甜不辣,牠都吃,來者不拒,胃口很好。


第二、福星高照:牛奶常常為了跟其他的狗玩,掙脫捆綁,衝過大馬路,但非常幸運地,每次都是車子讓牠,這可能是因為牠身體毛色是黑白相間的乳牛圖樣,比較醒目,不管是白天或黑夜,駕駛人都能清楚地看到牠。


藉著這兩個法寶,牛奶安然地活了一歲多。


但是這次,牠卻被疑似罹患躁鬱症的阿伯嚇得不知去向,下午三點多、六點多,我又到市宅街各找了一回,沒有發現。等夜深人靜,我準備再去找一找,希望寧靜的夜裡,牠可以聽到我機車的引擎聲,衝出來跳到腳踏板上。


祈願牠的賤命和福氣,可以讓牠安然渡過這次危機!


引用:http://blog.chinatimes.com/dragonct/archive/ 2007/07/17 /181969.html



菜鳥里長日記(2007718日)


 


七月十八日星期三  天氣:晴。


 


中午得空,騎機車到市宅街去找牛奶,沿路喊著牠的名字,希望可能躲在城市裡某個角落的牠,可以聽到我的聲聲呼喊,趕快出來團圓。我忽然體會到,寵物的名字實在不能亂取,如果取了一個怪名字,有一天當牠走失,主人必須在大馬路上不斷喊牠名字的時候,可能會很糗。


 


我有一個朋友養的貓叫「便便」,另一個朋友養的狗叫「屁屁」,主人當街大喊「便便,出來!」、「屁屁,出來!」恐怕會很難為情,但這還好,有些寵物的名字,卻可能會為主人帶來大麻煩。


 


有一個朋友的朋友養了一隻貓,因為尾巴很大,所以叫做「大尾的」,試想有一天如果牠走失了,主人為了找牠,到處去喊,


 


「大尾的,出來!」


 


「大尾的,不要躲了,你趕快出來!」


 


我想,這個主人還沒走完半個嘉義市,可能已經被人蓋布袋圍爐了!


 


還好,我走失的狗叫牛奶,當街喊「牛奶,出來!」還不至於太糗,也不會有什麼殺身之禍。


 


喊了半天,還是不見牛奶的蹤影,先去吃飯吧!


 


到了一家老朋友開的店,想說去給他捧場一下,裡面某里長正在宴客,他邀我入座,我不好推辭,入席吃了些飯菜,喝了兩杯,電話響起,是三立電視台駐嘉義的記者,說他在服務處等我,我當即舉杯告辭,趕回服務處。


 


寒暄之後,三立記者道明來意,說要採訪有關里長手冊裡凸搥的新婚賀詞新聞。前幾天我跟一個前高雄電視台記者,後來去台北當了小高層的同業談起此事,她表示想做這條新聞,我以為她開玩笑,不以為意。沒想到今天三立的記者真的來採訪。我知道記者的辛苦,過程盡量配合,如此這般。


 


下午市府某局長、某立委參選人分別前來服務處,我一一接待,到了四點多,感覺有點累,溜回工作室小睡一下。我剛躺在沙發上,手機響起,一個朋友打來關切牛奶情況,我簡單說明,那朋友說了聲「加油」後,掛斷電話。我在沙發上幽幽睡去,大約半小時後,手機又響起,是另一個朋友打來,劈頭問道,


 


「龍哥,牛奶的頸圈是不是紅色的?」


 


聽到這句話,我當即從沙發上跳起來,因為這種問法,八成是找到牛奶了,少至是找到外型與牠相近的狗。我急急問道,


 


「牠在哪裡?」


 


那朋友說道,


 


「在吳鳳路、垂楊路口,牠在車陣裡,我抓不到牠,我現在盯著牠,你趕快來!」


 


我腦海中模擬那場景,猜想應該就是牛奶沒錯,因為在大馬路上擋車,是牛奶的重要特徵之一。


 


我迅速著裝,下樓跳上機車,準備趕往現場,我朋友又來電說,


 


「龍哥,你不用來了,牠已經跳上我的機車,我載牠回去!」


 


不到十分鐘,我朋友載著牛奶回家,牠跳下機車,看見我和阿狗,尾巴搖得快斷掉,蹲下來作勢要尿,卻尿不出半滴來。我想,牠在外流浪了一天,找不到水喝,這下沒尿了!


 


我安頓了牛奶,隔壁福義軒的櫃台小姐聞訊跑過來,對著牛奶百般撫摸,滿臉憐惜,差點掉下淚來,頗有點「星星知我心」的味道,她隨即跑到菜市場去買來了兩隻雞腿回來,給牠過運,左鄰右舍也紛紛前來道賀,那時剛好有一個台南的朋友來訪,他笑著對我說,


 


「下次牛奶出來選里長,你可能會輸牠喔!」


引用:http://blog.chinatimes.com/dragonct/archive/ 2007/07/18 /18220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