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772期頭版 94/11/3-11/4


上山下海 週末嘉義任我行
不論往山上或是往海邊,本週嘉義都有很多好玩!拉拉吾雅鼓動楓林季、鯤鯓王平安鹽祭週六展開,準備好你的高係數防曬品,週末一起出去玩!
 【本報訊】你知道阿里山除了達娜依谷、茶山,還有一個名為拉拉吾雅(意為美麗楓香林地)的部落景點嗎?位於阿里山公路50公里處的樂野村,雖然交通便利,但由於觀光發展較晚,知名度並不若鄰近的達邦、特富野等原民部落,在拼觀光的嘉義縣政府推動下,樂野村今年擴大舉辦鼓動楓林活動,邀請民眾上山遊玩,欣賞山林與人文之美。
 拉拉吾雅鼓動楓林季活動於每週末推出傳統工藝製作、鄒族美食品嚐、鄒原藝表演、鄒文化靜態展等活動,除了參加活動外,前往樂野最重要的就是到週邊的古道走走。鄰近的福山古道不但路況良好,早年方便部落居民前往達邦洽公的古道坡度起伏也不大,沿途景觀也相當豐富,不消行走多久(約30分鐘路程)就能抵達米洋瀑布,在清透水中見到高山固魚、苦花等魚類,讓整個行程更豐富。
 想要一次玩更多的民眾,可以再深入169縣道,到正在舉辦愛玉節活動的達邦與特富野村走走,相信也有不一樣的愉快感受喔!


平安鹽保平安
 不愛往山上跑?那就來南鯤鯓感受不一樣的海洋氣息吧!在向來是曬鹽時節的秋季,雲嘉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別舉辦了「鯤鯓王平安鹽祭」,以在民俗中具有驅邪避兇的「鹽」為主題,結合鄰近的好美寮生態之旅等活動,成為系列性的觀光活動,並邀集歌手、樂團蒞臨表演,讓整個活動的氣息更活蹦!本週六(5日)晚間七點,動力火車、品冠、南拳媽媽、謝雷、歐漢聲、黃小柔等藝人將蒞臨演唱;孫淑媚、陳昇寶島康樂隊的演出則在週日晚間,並有高空煙火秀助陣,讓你不論是上山還是下海,週末肯定不無聊!


交通資訊:
「拉拉吾雅鼓動楓林季」活動
如何去?阿里山樂野村(阿里山公路50公里處,轉往169縣道即可到達)


「鯤鯓王平安鹽祭」
如何去?南鯤鯓代天府(位於台南縣北門鄉,台17線139.5公里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