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771期8版 94/11/01-11/02


編輯愛看之老少咸宜雜誌
文/記者阿sam


蓋笑虧-異車訊
  創刊不過數月的異車訊,是近期編輯室人人搶看的雜誌,怎麼編輯室這群小妮子,對汽車雜誌開始感興趣?原來是這本汽車雜誌突破傳統做法,以搞笑方式呈現各種專題,讓向來對汽車雜誌興致缺缺的姊妹們,開始和我們男人搶起雜誌來(還搶得比我們兇呢!),成為每個月必服用的搞笑良方,紓解胸中癒氣,可說是雜誌中的四物湯,每月服用一顆就對啦!


近期經典內容:
  中秋節的汽車專題如何做?車上烤肉你沒見過吧!異車訊編輯做到了,為大家實驗在車上烤肉的可能性,與車床族必須知道的二三事;實驗汽車尾翼究竟有無功用?愛玩的編輯們找來模型車,自己做軌道、噴煙、噴水…..看完只能讓你大嘆:I服U


蓋充實-商業週刊
  老字號的商業週刊哪輪得到我們來推薦!內容扎實自是沒話說,編排越來越輕鬆&生活化的商業週刊,即便不是商務人士也很值得一讀。而且現在到簡餐店,很容易發現它的蹤跡。建議你在候餐時,可以拿起商週讀一讀他們小專欄,像是創辦人何飛鵬的專欄,與擺放在雜誌後端的經濟學人專欄,不消十分鐘的時間,就能讓你更有國際思惟,肯定比讀八卦好!


近期經典內容:
 如果把自己當成公司的老闆,對於工作你會有怎樣的新思惟?有創意一定代表著沒效率?性格不能改變,但可以被管理...字字珠璣的何飛鵬先生,總能以小小篇幅讓人有大大啟發,帶給我們不少新思惟與職場補給,推薦大家每週必看!


蓋繽紛-ppaper
 第一次在7-11看到這本雜誌是驚奇,翻開這本雜誌後,就是一連串驚歎號的產生。由包氏廣告製作的ppaper雜誌,是一本薄薄小小,野心卻很大的雜誌。售價不高,內容卻相當五花八門,每月有不同的主題,也許是設計師、驚世駭俗的廣告大師,談作品也談想法,像是要把一種美好的思惟移入我們的生活中,讓人在消費之餘更有想法。


近期經典內容:
  同樣是出刊不過短短數月時間,ppaper不但征服不少專業的設計工作者,也讓純欣賞的平民百姓有了良好的吸收管道,填補設計知識的那塊缺。已經絕版的第三期,介紹的是荷蘭的廣告天神,如何利用說實話的力量,讓殘破的「憋客旅館」門庭若市,生意大好。


蓋設計-XFUN
  誰說好雜誌都來自外國?XFUN就是一本台灣製造,而且值得大伙驕傲的雜誌,當然也是美術、設計專業人士必讀的設計雜誌。也許是最新最熱門的公仔設計、插畫大師作品,或是視覺、各類媒材創作,都有可能被蒐羅在這本雜誌中。在繽紛的頁面呈現之餘,也讓人獲得設計的第一手資訊。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也能獲得突發創意喔!


近期經典內容:
 看到這樣的畫面,就能理解設計師眼中的世界到底和我們有多麼不同!本該是女學生們嘻笑玩耍的電車場景,在設計師的筆下竟然都換成了歐吉桑,一樣是天真無邪的穿著與表情,但換成了歐吉桑就讓人邊笑、邊罵,因為這樣的世界真是太恐怖啦,歐吉桑穿水手服就算了,還有泡泡襪,真是讓人無力到不行,僅有一個字: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