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771 期 94/11/01-11/02


團康遊樂場 場長/威利
大頭王
據場長所知,有兩種遊戲被叫做「大頭王」,玩法卻非常不一樣,一個是考驗記憶力,另一個則是全然憑拳技或運氣,而且前者是由勝者稱王,後者卻是輸最慘的人當上霸主,ㄟˊ~這是按怎?跨落去你兜災!
大頭王A
這個遊戲是從電視上的綜藝節目學會滴...。
人數:最好別超過6個人,否則後面的人會等到睡著。
隊形:隨意,聽得到彼此聲音就好。
玩法:
1.先約定要玩限制幾個字以內的詞語接龍,建議3個字以內比較順口合拍,例如第一個人說「光碟」的碟呀,第二個人就必須連他的一起接下去說光碟的碟呀、「諜報員」的員呀,第三個人則是光碟的碟呀、諜報員的員呀、「援交妹」的妹呀...以此類推。
2.只要說錯任何一個字或是約定幾秒內接不出來即判出局,淘汰到最後沒出錯的那一位便是記憶超強的大頭王啦!
p.s.
強烈建議開放諧音或者硬ㄠ的詞語接龍方式,好比「雞蛋」可以接「盪鞦韆」或是「等無人」(台語),這樣可以多出不少笑料唷!


大頭王B
配合兒歌玩的一個遊戲,似乎是大學時代社團的耶誕晚會,場長第一次玩就當上了大頭王@@!
人數:不限,越多人越好玩。
隊形:隨意,不要不見人影就好。
歌詞:我是一只茶壺矮又肥呀,我是一只茶壺矮又肥呀,這是柄來這是嘴,這是嘴來這是柄,水開了,倒茶!
玩法:
1.把這首兒歌編上簡易動作後一起唱,唱到「水開了」要趕快找個人準備猜拳,用「倒茶」兩個字取代剪刀石頭布。
2.猜贏的人要站到輸的人身後搭他的肩膀成為一列,只有最前面的人可以猜拳,像這般唱歌、猜拳、接人龍,很快的所有人會接成一條龍,而龍首就是那位從頭輸到尾的王者,要輸這麼多次也不簡單呢!
p.s.
1.不會唱「大茶壺」可用別首兒歌代替。
2.大夥兒可事先幫大頭王想個別致的懲罰,讓他「衰」得更徹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