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984期頭版 96/7/20~7/23


面子問題是許多人最關心的,斑點、暗沈、膚色不均勻全都是女生心中最大的痛!想要一掃壞臉色,讓我們看看傅玉良醫師怎麼幫妳解決問題!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Q一:要怎樣才能徹底跟斑點、暗沈說再見?
淑麗/35歲
我是2個小孩的媽媽,生了小孩後臉頰出現兩片黑黑的斑,朋友說是肝斑,肝斑是什麼?跟肝有關嗎?要如何治療?我先生也好久沒有直視了,因為他常嫌我氣色不好,可以請醫生先回答我的問題嗎?


傅醫師怎麼說?
 會出現肝斑的原因有很多種,大多跟新陳代謝與賀爾蒙的變化有關係,跟肝的健康與否無關。肝斑屬於深斑,所以一般的儀器導入或除斑效果都不明顯,但現在有最新的儀器,像彩衝光可以除斑、淡斑,讓斑層層掉落,另外還有飛梭電射,是目前最有效的除肝斑雷射,不只除肝斑還可除眼周細紋,及春青痘造成的凹洞、疤痕,還有妊娠紋等,一個完整療程大概都在一至三個月內,就可以做有效率的改善,且沒有傷口不用特別照顧,只需加強保濕與防曬。上述這些科學儀器,處理像肝斑這樣的問題都是相當有療效的。
 一般人會認為夏天做除斑不適合,但因為我們南部夏天與冬天日照紫外線差不多,所以不用有這樣的顧慮,而且像上述的療程都是屬於無傷口式的,照顧上都很簡單。建議當出現斑點時應該要盡早處理,累積時間越久,斑點就會沈積的越深,當然也就會越難徹底去除,需要的時間、心力與金錢也就投注的越多喔!


Q二:我想要穿漂亮的短裙,又擔心大腿太肥胖怎麼辦?
潔怡/20歲
我今年20歲,從來沒穿過短裙短褲,因為我們家女生的腿都是「矮肥短」的類型,現在科技這麼進步,有沒有方法能夠改變我的命運?讓我可以穿上短裙展現我的青春。


傅醫師怎麼說?
 身材的問題除了骨架以外,有很多方式是可以不用透過開刀來塑身的;如果因為肥胖問題需要雕塑下半身,有二個主要方式,第一個是消脂針注射,它是一種能達到溶脂的療程;第二個是無痛微波,不僅可溶脂還有緊緻功效,這些都比抽脂費用來的更低,且沒有所謂的恢復期,不用在炎熱的夏天穿塑身衣,也不用擔心紅腫淤青。不過想塑身還是要特別注意飲食調理,與勤做腿部運動。
 另外,如果你也很煩惱自己的蘿蔔腿(小腿),施打肉毒桿菌是最健康安全,也是最能在短時間內獲得效果的方式。不過以上這些方法,還是要找有經驗且合法的診所醫師做處理。


Q三:步入中年皮膚容易鬆垮,能夠有效解決嗎?
美琴/42歲
在慢慢步入中年後,發現我的皮膚越來越鬆垮,雖然才40出頭,卻看起來已經像是50幾歲的人,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的皮膚不再鬆垮,而且還能恢復緊緻?聽說做電波拉皮很痛,有沒有什麼無痛的拉皮方式呢?


傅醫師怎麼說?
 目前巿面上的拉皮療程皆朝向無痛的方式在進行,現在台灣最新技術療程是「微波提拉」,它是最無痛感的機器,而且也是維持時間及效果最久、最好的。微波提拉有塑型的功能,像這類第三代的最新機器都有相當不錯的療效。
 做過微波提拉後,不只是會改善皮膚鬆垮的問題,還會明顯感覺到膚質的改變,變得更緊緻、毛孔會收縮,讓膚質年齡更加年輕化,且因為沒有任何傷口要特別照顧,所以在皮膚保養上也不用擔心。



小編愛美碎碎唸
 小編的媽媽是一個很愛美的歐巴桑,現在她一天到晚都擔心自己臉上的黑斑,而且像小編這樣酷愛戶外活動,臉上也難免會產生一些小雀斑、曬斑之類的,看來小編應該要跟媽媽一起去做做彩衝光或飛梭電射才是吶!
 而說到大腿這柴是小編心中永遠的痛!看看從小訓練出的粗壯大腿,真是讓小編每每都含淚想哭啊!幸好也不是沒得救,像傅醫師說可以用消脂針注射及無痛微波,還真頗讓小編心動不已,終於有機會跟我可恨的大腿說拜拜啦!
 還有,人上了一定年紀難免會有一些皮膚抵抗不了地心引力,鬆鬆垮垮的樣子直讓人聯想到賴皮狗吶,如果剛好讀者你也有鬆垮皮膚的煩惱,建議不妨試試看傅醫師說的微波提拉療程,搞不好真能讓你重新找回年輕喔!但最後還是要再次提醒讀者,在嚐試任何療程前,都一定要事先詢問合法且專業醫師的意見喔!


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fulin@seed‧net‧tw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來函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