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988期頭版 96/8/3~8/6


每個女人都想抓住青春的尾巴,為自己永久留下美麗的一面,不過想保持青春永駐就得先和一大堆可怕的惡魔奮戰!痘疤、魚尾紋、白皙皮膚,如何針對問題對症下藥?聽聽傅醫師怎麼說呢?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Q一:想向可恨的青春痘凹洞說拜拜!
雅如/19歲
我從國小要升國中的那段時間臉上突然冒出好多青春痘,那時候我不懂,都會用力把痘痘擠掉,結果反而在臉上留下難看的凹洞,我有去看過醫生,醫生說要磨皮,想請問磨皮會痛嗎?我的凹洞真的會不見嗎?


傅醫師怎麼說?
 早期對凹洞最有效的處理方法就是磨皮,要有效一定得磨的夠深,除了痛以外,更會有滲出血水組織液的傷口,磨的次數有時候需要5~6次才有效果,不僅傷口難以照顧,也有相當高的返黑比例,現在隨著科技設備的進步,已經有最新的飛梭雷射,不但無痛也無傷口,術後隔天就可以正常上妝,同樣的花費不但減少了痛苦與風險,是目前治凹洞的最佳選擇。


Q二:媽媽的魚尾紋要怎麼辦?
美娟/34歲
最近我的小孩常跟我說:「媽媽,你眼睛後面好多皺紋喔!」平時自己沒有多注意,等到聽小孩這麼一講,才發現自己眼尾真的多了好幾道魚尾紋,就連我老公也說我看起來老好多!真氣人!想請問傅醫師能不能幫我去除掉魚尾紋呢?


傅醫師怎麼說?
 眼睛周圍的紋路有多種方式可以改善,依時下最新科技中,要產生立即性明顯效果、又能維持夠久的就屬電波微波與飛梭拉皮,在我的臨床經驗中,還是屬飛梭雷射最有效果且持久性強,因為飛梭是一種精細雷射,所以可以非常靠近眼睛做治療,而且還不會傷害到眼睛周圍的神經細胞,這是其它雷射所做不到的;另外,飛梭雷射也能淡化色素型的黑眼圈,這是所有雷射中只有飛梭可以達到的。


Q三:別再叫我雀斑美人!有雀斑一點也不美啦!
佳佳/22歲
其實講起來我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身材算中等、膚質也不錯,只有雀斑讓我最在意!雖然同學都說我有雀斑很可愛,但是感覺一張臉髒髒的,我一點也不喜歡,有沒有辦法除掉我討厭的雀斑呢?


傅醫師怎麼說?
 雀斑是屬於較淺層的斑,與個人膚質及所接觸的外在環境,如保養品與空氣中的灰塵都有關係,要消除雀斑一定要確實的保濕及防曬,像是擦玻尿酸,及在戶外運動時可擦能防UBA、UBV的防曬用品,並且外出時一定要戴帽子或撐傘。根據我的臨床經驗,如果想施打一次就能有立即的明顯效果,非彩衝光莫屬。彩衝光的療效是十分令人印象深刻的,它不僅除斑能力相當強,也是所有雷射除斑中最不痛的。不過還是要再次強調,想永久的跟雀斑說拜拜,一定要配合確實的保濕及嚴格的防曬!


小編愛美碎碎唸
 聽說愛笑的人容易產生魚尾紋、法令紋,尤其像小編這樣動不動就哈哈大笑的,看來以後有的是機會去找傅醫師除紋啦!而且想不到做飛梭雷射還有淡化黑眼圈的功能,對常熬夜趕稿而累積出熊貓眼的小編來說可是一大福音吶!
 說到青春痘造成的凹洞可真是害人不淺,雖然小編本身沒有青春痘凹洞的煩惱,但看到身邊一堆朋友為此看遍坊間各大小醫生,不論是吃的、塗的、打的都用了,卻還是沒有太明顯的成效,看來,就讓小編發揮愛心,推薦他們去找傅醫師好啦!
 小編本身也是雀斑女孩兒,熱愛戶外運動是沒關係,最糟的是很不愛擦防曬,所以日積月累就長出一點一點的小雀斑囉!像小編本身是比較不在意雀斑的人(可能是愛美的年紀還沒到吧?)所以如果妳很在乎自己臉上的乾淨無暇,那就像傅醫師說,去試試看彩衝光的神奇療效吧!


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fulin@seed‧net‧tw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來函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