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992期三版 96/8/17~8/20


 如果你錯過兩年前魔術破解的報導,這次你不能再錯過;如果你有看兩年前的報導,那你更要看這期精彩的達人專訪,巨報今天要帶你一窺這位七年級生從魔術到變臉的幕後秘史!


達人小檔案
姓名:歐峻丞
年齡:26歲
現任:南台灣魔術樂總匯店長和總監;變臉表演者;各大專院校魔術社團講師
專長:魔術;變臉;節目總策劃



達人的店DATA
南台灣魔術娛樂總匯店址:嘉義市彌陀路315號
變臉專線:05-2231954;0955353333
營業時間:12:00-22:00(店長自己說有人在就是有營業囉!)
網址:www.oatmagic.com


記者/黃品瑜揭開神秘報導
 
一旦被魔術吸引,便無法拋開它了!
 自從小學二年級的峻丞在夜市看到賣魔術道具的攤位,就開始對魔術著迷,從簡單的把戲玩出興趣,自己存錢添購魔術書籍、光牒和其他週邊商品,更在退伍後開起魔術店;開始經營時雖然也曾因為菜鳥的身份而受到挫折,但憑著自己努力的精神,很快的便在這個圈子竄紅起來。


精益求精的態度帶領他遠赴四川學變臉。
 在魔術圈中小有名氣的峻丞並沒有就此滿足,為了達到人生更高一層的境界,三年前的他發現台灣沒有變臉這門技藝,靈機一動的想要學會這門絕活,下定決心後開始透過許多管道尋覓老師,經多次誠心祈求下終於獲得老師首肯,隔週包袱收一收就飛往中國四川省劇院拜師學藝苦練四川正宗川劇變臉。


峻丞:「學費花了人生中大半的積蓄,我豁出去了!」
 峻丞告訴小編,學習變臉不僅是荷包要夠厚,還要有吃苦耐勞的決心和毅力,那裡的天氣平均是零下15度,非一般人所能忍受的溫度,吃飯、睡覺和住的地方都和台灣有一大段落差,重點是變臉還不一定學了就會,需要有一定的表演天份和資質;曾經在寒風露骨的環境中一度掙扎著想要放棄學習的峻丞,在親朋好友的支持和自己的求學意志下總算是熬過來了!


學成歸國,企業大老闆爭相拜訪求師。
 半年學成歸國後的峻丞不僅成為全台灣第一位正宗四川變臉弟子,同時也是劉德華的同門師弟,因而備感光榮!在嘉義受到市長級官員肯定,台灣地區更有許多公司幕名而來邀至表演,此外,在中國飯店、日本、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等地的演出也廣受好評;眾多企業老闆上門請求傳授秘技,卻都被峻丞捥拒,學習這門技藝是他花了很多時間和心血才能得成,但是上門求學的人也許只是為了破解,身為表演者的峻丞基於職業道德操守不能夠隨便將獨門絕招傳授,不過他也透露給小編,或許以後等到有真心求學的人他就會親自教授囉!



真面目



黑臉



藝妓



孫悟空



獅王


達人偶像
 藍斯波頓,美國知名魔術大師,民國93年與著名的豪華賭場蒙地卡羅以一億美金的天價簽下13年的表演約,從五歲開始接觸魔術的他,如今已經可以利用一張布和一雙手變出逗趣的魔術,紅遍全美國,連美國前總統雷根和伊利沙白女王也難敵他的魔手呢!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小編造訪達人時看到了魔術的奧妙以及變臉的神奇,目前達人的功力是可以變出十四張不同身份的臉,速度快達零點一秒變一張臉,這位身兼魔術、變臉、噴火、汽球造型集雜耍武藝於一身的七年級生,大家在台下看了大呼過癮,其實這些技術都是達人用自己的青春和金錢換得的,小編奉勸各位在欣賞之餘不要去拆穿這些把戲,好好的享受一場秀就是給這些表演者最大的鼓勵,如果真的想學魔術的話,到南台灣魔術娛樂總匯找店長就對了!


日後的隔週二都會有一次精彩的魔術小教學,教學內容是由歐峻丞魔術達人親身示範,千萬別錯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