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992期八版 96/8/17~8/20



記者/王薏茹報導
 眼前這一粒粒褐色的杏仁,有沒有很眼熟呢?其實杏仁含豐富的單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膽固醇,又有預防心血管疾病、養顏美容等功效。究竟日常生活中,有多少杏仁製品,跟著小編一起來瞧瞧!


靜思書軒
電話:05-2648000轉5282
地址:大林慈濟醫院大廳右側(嘉義縣大林鎮民生路2號)
時間:一至五8:00-18:00,假日8:00-17:00
價位:50元
 有著濃濃杏仁味的一口餅,融入有機、健康養生概念,不添加乳化劑、化學香料、氫化油脂、色素、防腐劑等物質。只能保存八個月的杏仁一口餅,強調真材實料,還有香鹹口味可供選擇。小小的餅乾,吃起來不沾手又能一口解決,適合拿來當零嘴,又不怕亂吃零食傷身!


    


炭燒杏仁茶
店齡:70年
電話:無
地址:南門圓環附近
時間:5:30-10:00
價位:加蛋20元,不加蛋15元
 說起這間老店,相信不少嘉義人都知道,小編當然不能錯過囉!將杏仁磨過後加上米,再用炭火的溫度慢慢煮。淡淡杏仁香,比起一般杏仁粉泡出的茶,還要順口且無刺鼻味。坐在攤子旁塑膠椅上,一口杏仁茶、一口油條,搭配得剛剛好,而加蛋後的杏仁茶,口感較濃郁,也值得一試!



綠豆露、杏仁露
店齡:約40年
電話:無
地址:嘉義市光彩街與吳鳳北路口
時間:7:30至賣完收攤
價位:20元
 原本在北社尾販賣、近幾個月才搬到東市場的杏仁露,由阿嬤製作,阿公負責販賣。玻璃櫥櫃裡,一碗碗白色的杏仁露,外表看似果凍,吃起來又軟又Q。為了保持冰涼的最佳口感,特地用大冰塊直接冰鎮!除了沿襲古早手法製作杏仁露,也有賣綠豆露,即使買回家冰過後,口感依然好吃。



東市楊桃冰
店齡:80年
電話:0922827331
地址:嘉義東市場內
時間:7:00-18:00
價位:小杯10元,中杯15元,大杯20元
 這家老店除了楊桃冰加汽水,還賣杏仁冰、洛神花茶、靈芝仙草茶等。講求用料實在的杏仁冰,利用杏仁磨成粉後,加水煮成漿。原本小編看到杏仁冰時,還真以為是冰勒!原來是指冰過的杏仁茶。而老闆娘還將店內飲品使用的食材,如靈芝、杏仁等,封在攤位上的透明罐內,有機會可以注意看喔!


  


新台灣餅舖
店齡:60年
電話:05-2222154
地址:嘉義市中山路294號
時間:8:30-22:30
價位:小25元,中40元,大的依重量而定
 由台式喜餅延伸出來的水晶杏仁餅,用澱粉、杏仁粉、蛋、奶粉、糖、酥油等做成內餡,吃起來不像豆沙餅一樣有膠質感,而是鬆散的粉狀。儘管食用時,須用手接住掉落的餅屑,但入口後淡淡的杏仁香味,在嘴中慢慢散開,加上白芝麻的香味,更添口感。




杏仁露
店齡:12年
電話:無
地址:嘉義市文化路與友愛路口(博愛國小旁)
時間:10:00開始,夏至19:00,冬至17:00
價位:20元


 屬於三、四年級生的童年記憶,入口後有杏仁清香味道。從小吃到大的老闆感嘆著說,店內的消費群,多為三十歲以上顧客,現在小孩愛喝紅茶、綠茶,對杏仁露也比較陌生。其實杏仁露如同外表般,白得很單純,形狀也很簡單,一口吃進嘴裡,還能嘗到古早清爽好滋味!




商品追追追
 除了上述店家,杏仁也隱藏在許多商品裡呦!除了方塊酥有杏仁口味外,就連小編愛吃的三角巧克力,都有它的蹤跡。不管是直接吃完整的杏仁,或是藏在巧克力內的小粒杏仁,都令人愛不釋手。


老楊杏仁方塊酥
參考價格:30元



瑞士三角巧克力
參考價格:29元



義美杏仁巧克力球
參考價格:25元



歐維氏榛果巧克力
參考價格:16元



蜜蘭諾杏仁千層
參考價格:10元



義美藍鑽芥末杏仁條
參考價格:18元



綠豆露、杏仁露老闆娘
 店內的杏仁露至少可以放半個月,而且絕不添加杏仁精。手工製作的傳統杏仁露,歡迎大家來捧場、比較看看!



新台灣餅舖老闆
 水晶杏仁餅是喜餅延伸出來的小點心,食用時最好配茶喝,吃起來才不會因為乾乾的,只咬一、二口就膩了。



林小姐,21歲,上班族
 不喜歡杏仁刺鼻的味道,但不會排斥吃添加杏仁的東西,像是一些餅乾、巧克力,加入杏仁後,口感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