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995期八版 96/8/28~8/30


記者/駱映妤報導 攝影/駱映妤‧林建廷‧陳順福
當巨報探險隊走到米洋步道時,天色已有些昏暗,伴著不時的綿綿細雨,對這個新建的休閒步道,意外增添了許多秋涼氣氛‧‧‧。



深淺不一的綠 構成2‧8公里的探險記
 向來,巨報探險隊對階梯就是一整個厭惡!尤其是我,大頭記者。就算沿途景色再美、再特別,只要一走上階梯,我的頭就會受到地心引力作用,假設有三分鐘的路程,大約會有二分鐘我的頭都是往下看的。因為我只想著快點渡過這場磨人的階梯歷程,其它,一點也不重要。
 米洋溪步道,是最近才建好不久的新步道,全長約1‧4公里,與福山古道相連。今天的探險任務,米洋溪步道是最後一站,在這之前我們已於草山上上下下找了三個瀑布(這在下期探險隊將會講到),外加十足補的竹筒雞餐,所以吃飽喝足後,總是讓人心智容易散渙,因此我想,米洋溪步道就意思意思走走,會有多難呢?
 是啊,一點也不難,只是階梯多了點。不過奇妙的是,在精神散渙之餘,三不五時出現且富有點挑戰度階梯,居然成了讓人集中所有感官的最好方式,尤其在前往茄苳巨木,那直上直下230公尺長的階梯,還一度讓我想放棄:「好,我輸了,管它什麼巨木!」
 走著走著,我們慢慢發現一些奇怪景象,綠,無止盡的綠,舖滿圓木的螢光綠、點綴地板旁的墨綠、扶搖直上的竹葉綠、從石頭蹦出的小草綠、總是打著問號的羊齒植物綠、刮在枯乾樹皮上的火星綠‧‧‧綠,無止盡的綠,似乎走完這一整片森林的綠,就足夠矯正一個近視百度的四眼田雞。
 因為是米洋溪步道,所以總該要出現一條溪。或許是剛好聖帕颱風過後,米洋溪裡竹木四橫,落葉被大肆的舖張在河床中,雖然雜亂無章卻也有種原始的狂野,雨後的充沛水量在陰暗的天色中,彷彿有種水墨畫生動孱流的錯覺。
 「等一下!定格!我要拍衣服!」近來巨報探險隊做了一款探險T恤,每個出任務的隊員都要穿,而這也變成探險班長最愛拍的題材,正面要拍、背面要拍、側面要拍、跟石頭拍、跟涼亭拍、躺在地上拍、趴在樹上拍,什麼鬼方向都能拍,讓小編我拍著拍著,不由得腦中浮現一本怪異的服飾型錄畫面。
 步道全長約1‧4公里,巨報探險隊來回便是2‧8公里,不算太辛苦的歷程,還可以說是挺好玩的,像這樣大眾化的觀光景點,並不在巨報探險隊的特別菜單之中,只能說是一種調劑身心的輕鬆小品,不擅長走階梯的我,在這次米洋溪步道的探險中,鮮少垂下頭數著難熬的階梯數,小腿的痠痛不重要,什麼時候才能走完階梯不重要,能夠親身體驗寫出每一次探險經驗,是巨報探險隊最大的驕傲。



農曆七月,安全起見還是別下水,純欣賞。



像極了小香菇的涼亭,如果走累了,可以停下來歇息。


更多驚奇好玩內容,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