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996期頭版 96/8/31~9/3


近來新聞媒體大肆報導面紙減少張數的消息 但身為消費者的你最在乎的又是什麼呢?
 【記者/駱映妤、王薏茹報導】「你知道嗎?某個牌子的衛生紙有少耶!」「對啊,不知道是誰這麼有耐心去數張數?」自從消基會公布他們所檢驗出的各家品牌衛生紙張數後,許多民眾在購買衛生紙時,除了看價格外,似乎又多了一項評估的標準。
 對於每天都一定要用到的衛生紙,往往它接觸最多的地方是我們人體最敏感的肌膚,所以很多民眾在購買衛生紙時,都會再三考量,在比較各家不同的特惠價格外,品牌的名聲是否夠大?品質是否夠穩定?也都是民眾所關心的,所以,巨報除了每期固定提供消費特惠快訊,還要教你如何分辨衛生紙與面紙的不同喔!
 如果民眾對自身消費權益有任何申訴或疑問,皆可上消基會查詢:www.consumers.org.tw


如何分辨衛生紙與面紙?
圖解一:準備一碗水,分別將衛生紙與面紙一角沾濕



圖解二:輕拉衛生紙與面紙被沾濕的一角,會發現衛生紙一碰就容易碎裂,面紙則因為纖維材料不易拉破。



解釋小辭典
衛生紙:不做特殊加工,無添加任何化學成分,所以在水中容易分解。
面紙:為增加紙力與柔軟度,會使用較多的長纖材料,所以碰水後不易分解。


衛生紙的Q&A
Q1:為什麼擦臉要用面紙,而非衛生紙?
面紙使用較多的長纖材料,且經過特別處理更強韌、吸水,也不易破裂不易留下殘屑,所以比衛生紙更適合用在較脆弱的臉部肌膚上。而衛生紙則沒有做任何加工容易破裂,常使用在廁所。


Q2:衛生紙可以沖進馬桶裡嗎?
一般來說是可以的,因為衛生紙的材質較容易分解,所以沖進馬桶也較沒有阻塞之虞,但還是不鼓勵大家這樣做,畢竟衛生習慣還是要做好喔!



 


街訪:我有話要說!
Q1:你家現在用什麼牌子的衛生紙?
Q2:買面紙時你比較在乎張數?品質?品牌?還是其它?


陳先生,31歲,警察
1、舒潔
2、品質很重要!像舒潔的紙張很柔軟,不小心掉入馬桶內也易被分解,不用擔心阻塞馬桶。



蔡小姐(下圖右),29歲,保險業
1、沒有固定
2、買衛生紙品質比較重要,我比較喜歡舒潔,擦臉時不用擔心會留下白白的紙屑。


徐先生(下圖左),28歲,保險業
1、 舒潔
2、 品質和習慣性都很在乎。舒潔的紙比較厚、不易破,而且那隻小狗拉拉也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