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00期頭版 96/9/14~9/17



重建的阿里山火車站,外觀相當原始、沉穩。


記者/駱映妤、王薏茹採訪報導
 在921大地震中損毀的阿里山火車站,在歷經近8年的重新整修,終於9月13日重新啟用,第一眼見到這個新建的阿里火車站,誰都會被它純原木色的外觀所吸引,從加拿大進口的木材,讓阿里山火車站變成現今全台灣最大的木構造火車站。
 現在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裡,除了能盡情遊玩各個景點,還可以搭乘阿里山小火車喔!阿里山小火車一直是許多中外遊客的最愛,在阿里山火車站正式落成啟用後,不僅更方便整個阿里山線的遊樂,也提供了更多樂趣。
 為了讓讀者到阿里山一遊,特別由巨報探險隊製作遊玩地圖,告訴讀者阿里山最新公里K數,以及周邊遊玩景點。



Q:如何搭乘檜木火車?
A:檜木火車只有在阿里山火車站才坐得到喔!可不要傻傻的在嘉義火車站等吶!
發車時間/星期六、星期日
往返路線/阿里山站與神木站
車票價格/單程全票50元、小孩半票25元
詳詢電話/阿里山車站/05-2679200;阿里山旅客服務中心/05-2679917轉11



具有獨特風格的骨董蒸汽老火車,及檜木車廂。



落成當天,眾多媒體與民眾爭相前往先睹為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