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02期三版 96/9/21~9/24


小人物大故事


記者/王薏茹溫馨報導
 日行一善的方式有很多種,但嘉義「溫暖的家」店老闆江昭憲的行善方法卻很特別。曾誤入歧途的他,深覺自己犯錯,因而發願開店回饋社會,讓弱勢團體來店消費永享半價招待。店內一碗20元的古早味魯肉飯及各式小菜,在老闆不含糊、用心製作下,溫飽了每位顧客的心。



老闆江昭憲


DATA
溫暖的家(已結束營業,本資訊更新於100年
時間:10:00-21:00
電話:05-2843696
店齡:2年
地址:嘉義市興業西路461號(與上海路交叉口)



半價後的魯肉飯只要10元



清燙花椰菜,半價後也是10元


溫暖的家 意義非凡
 將魯肉飯專賣店取名為「溫暖的家」,單純是因為想照顧身心障礙、殘障人士、低收入戶的溫飽,讓他們有一處溫暖的依靠,不用為了三餐煩惱。店名雖然簡單好記,背後卻有著江昭憲最直接的心意。
 回想起當初利用遊民申請信用卡、四處刷卡詐騙的行為,江昭憲表示,被看守所收押四個月期間,決心改過自新,因而想藉由開店販賣食物,給弱勢團體最實質的幫助,彌補自己愧對社會的行為。


小本生意 愛心滿滿
 「看他們吃得很快樂,我也會很快樂」,這是江昭憲開店兩年來的感受。雖然牆上寫著須出示證明,但他知道不符法律規定、實際上生活困苦的人不少,因此只要對方肯說,甚至可免費招待。
 簡單的店面,除了有江昭憲一家人的用心,房東也將原本四萬的租金降為三萬,加上美鳳有約阿基師細心指導與自己用精挑上腿肉,搭配大骨湯等配料熬成的滷汁,使魯肉飯香味四溢,且特製配菜醬料更是一絕。而這些人的付出,也讓溫暖的家更顯溫馨。


身障者找工作 多利用相關管道
 江昭憲開店過程,若遇到失業或受不平等待遇的弱勢朋友,都會建議他們至社會局或就業輔導中心尋求協助。在此,巨報整理相關資訊,提供給身障朋友們參考、利用。


嘉義市社會局:05-2254321 中山路199號
嘉義再耕園:05-2852698轉226 玉康路160號
嘉義就業服務站:05-2240656 興業東路267號
勞委會職訓局就業查詢:0800-777-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