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03期三版 96/9/25~9/27


記者/駱映妤 攝影/陳順福
大部份探險時間都善於親山的巨報探險隊,這次換成親水。我們來到布袋與東石一帶,感謝由私人提供的私密釣魚地點,也讓小編這樣的釣魚菜鳥,第一次體會到必釣必中的快感!而東石漁人碼頭的新設施,同樣讓童心大發的小編狂愛!



魚:「我死定了!我被釣到啦!」
班長:「耶!我真的釣到怪物了!」


私密釣魚地點‧出手有回的滿足
 說到釣魚,真是讓小編感覺又愛又恨,愛的是那緩慢等待卻又興奮搏鬥的落差感,恨的則是每每總是輸給了精明的魚兒,而雙手空空。所以每當探險班長下指令說要去釣魚,這時小編內心就會再三掙扎,深怕又是沒有收穫的白忙一場,到時候,我的探險報導就岌岌可危啦!
 今天這趟釣魚行,大概已經把小編這輩子可能上鉤的魚穫量給釣足了,只要放下釣桿就會有魚群往你的餌料靠近,最扯的一次,小編的魚鉤上沒有任何餌料,卻照樣把魚釣上岸‧‧‧這魚也真是夠好騙了‧‧‧。
 要感謝把這處私人魚塭與巨報探險隊分享的大哥,也讓小編重建釣魚的信心!看著一條條被釣上來的魚兒們,小編除了在心中默唸阿彌陀佛,倒也十分享受那小魚兒搖擺全身試圖逃脫的晃動,這真是不明智的舉動吶,只會催促小編把手中釣桿握的更緊更紮實而已呀。
 當小編與阿福一邊傻笑一邊爽快釣魚,想像著中秋節的烤魚已有著落時,探險班長怎麼可能就此滿意,如果他內心的OS可以化成言語,翻譯出來大概是這樣:「你們這些肉腳!看你們那沒用的呆笑,覺得這樣就夠了嗎?真是丟探險隊的臉!當然是要想辦法釣到怪物啊!」
 反正咱們的探險班長很愛把事情搞大,搞的很轟動,搞到最好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所以,他已熟練的速度把他的釣桿調整成要釣到「怪物」的狀態,朝遠遠的他覺得會有怪物的那一端拋去,然後就只剩下等待,其它的就交給釣桿頂端那顆鈴噹吧,只要鈴聲大響,就是為怪物催命的一刻!
 「鈴!鈴!鈴!」「怪物!怪物來了!怪物上鉤了!」菜鳥們像看到怪物來催毀村莊而鬼吼鬼叫的死老百性,而真正的英雄總是在這刻保持住理智‧‧‧咦?釣桿就這樣從探險班長的手中滑進了水中,往潭水中央滑去的釣桿,猜的出水裡的怪物是如何在碩大,死命吼叫的小編更像看到世界末日:「怪物要把釣桿拖走了啦!」
 不過幸好英雄不是白做,三兩下就把釣桿勾回重新掌控在手中,在一放一收之間平均施放的力道,就是恰巧可以把怪物拉起的相對重量。「哇!好大一隻喔!真的是怪物咧!」一度小編還懷疑這條魚到底能不能吃?或者,牠真的純粹是扮演著怪物的角色?(當然,事實證明,重達2‧1公斤的怪物叫做石斑,很好吃滴!)
 然後,寫到這裡已經快要一千字,小編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可以寫這裡多?扣掉等魚上鉤的時間、二趟到便利商店買東西上廁所的時間、在友人家泡茶哈拉的時間、被太陽曬的頭昏發呆的時間、開車來回的時間‧‧‧這些拉拉雜雜的時間扣除掉,認真說起來這趟釣魚之旅還真乏善可寫‧‧‧所以為什麼小編我為什麼可以寫這麼多?這我自己也要好好想想。
 但還沒寫完。最後我們的收穫是數十條要煎、煮、炸、蒸都相當適合的吳郭魚,以及一條可能要分成好幾餐下肚的巨大石斑,小編自己則再外帶被曬紅的鼻子、雙臂、脖子還有微黑的臉,當然,滿車的魚腥味是一定要的啦!不過管它的魚腥味,疲累的我們仍伴著這海邊的正港味道,一路睡回嘉義。



這頭怪物可是紮紮實實的3‧5公斤喔!



感謝大哥提供的私密釣魚地點



趕快準備好釣具!要好好大釣一番!


釣魚番外篇-東石漁人碼頭‧人造白沙灣
 正午時分,是最曬人,魚也最懶得出來活動的時刻,所以巨報探險隊暫停下手邊釣魚的休閒,除了要稍作休息避避炙熱日頭,計劃驅車前往東石漁人碼頭,看看最新的人造白沙灣。
 這是什麼鬼!?才剛抱怨完怎麼要走這麼久?而且還找不太到人造沙灘的小編,在看到新設施後一下子就止住了碎碎唸的嘴巴:「看起來好好玩喔‧‧‧阿爸,你有帶衣服褲子可以換嗎?我想去玩水‧‧‧」「呃,沒有咧‧‧‧」
 就這樣,在實際問題的考量下,就算小編我再怎麼想玩,如果沒有衣服換來一身舒爽,還是會受不了身體濕透後的黏膩感。可是眼前這副景象,就像個巨大吸盤把小編的腳給定住久久都無法離開,寬廣到可以盡情奔跑的水池、擁有神奇魔力的噴水器、大型的氣墊溜滑梯還有沙灘排球!我要玩!我要玩!我要玩!
 看到所有大人小孩「濕」身的這麼高興,小編卻是欲哭無淚外加羡慕的目瞪口呆,從來就不愛大眾景點的探險隊(這已經強調過好幾百次了吧?)這次又難得找到能讓我們愛不釋手的好地方(啥咪愛不釋手?漁人碼頭是可以拿在手上玩的嗎?)推薦給所有讀者,東石漁人碼頭-人造白沙灣。



看到大鯨魚就有種海洋生物館的感覺



小編最愛的排球,來吧!跟我比一場!



哇塞!如果能一股作氣滑下來一定很爽!


更多驚奇好玩內容與精采照片,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