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05期八版 96/10/2~10/4


記者/駱映妤 攝影/駱映妤‧陳順福
探險班長說頭凍山來回只要40分鐘,最多不超過一小時,結果天殺的,不算尋找登口一折一返的開車時間,光從頭凍山底到山頂這樣來回就耗了三小時多,我說班長啊,這跟你說的時間也差太多了吧!?



感謝來自台南的鄉親(前三位)及彰化的鄉親(後兩位)與探險隊一起攻頂!


相遇自是有緣,同坐一台探險車。
 因為班長列印下來的資料實在標示的不是很清楚,所以就算從嘉義巿到目標地點的路口只要20分鐘,但為了尋找頭凍山的登山口,我們已經在岔路多歧的產業道路裡不停折返多次(多到班長一路直罵髒話的地步),不過既然手上有資料,只是暫時還沒找到登山口,實在也沒有放棄的理由,所以我們仍在山中強忍著暈車繞呀繞。
 突然,「請問你們要去哪裡?」「我們要去爬頭凍山」「那麼巧?我們也是耶!不過我們找不到登山口」「真的?這麼巧,我們也找不到登山口咧!」然後同是天涯淪落人的彼此一起坐上了巨報探險車,展開了這段我們怎麼也想不到的血汗之旅。
 七環八繞、九折十返,是左是右、是後退是前往,搞得一整個車子的乘客人心惶惶,似乎應該自我介紹好讓大家熟識一下,卻又不時得將專注力拉回找登山口這件事上面,所以,在找到登山口前,探險隊員大概知道巧遇的三位登山客是台南來的‧‧‧沒了,就這樣,這是我們對登山者的了解。


找到登山口,才是真正磨難的開始。
 「厚!原來在這裡啦!」「找到了!找到了啦!」會成功真的不能只靠偶然,在不放棄與怎樣都要闖出來的信念下,巨報探險隊與台南登山者,還是把躲藏隱密的頭凍山登山口給找了出來(頭凍山:誰說我是躲起來!是你們自己太笨了吧!)
 就當我們以為接下來的一切就像往常那樣,只要走40分鐘就會到達山頂,然後任務就算結束的同時,我們也漸漸發現,情況似乎不太對勁‧‧‧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呢?難不成此次探險隊的任務將要宣告失敗!?更多精彩內容快上巨報網-巨報探險隊WWW‧GBO‧COM‧TW


頭凍山小檔案
標高1286m,三等三角點。頭凍山頂點因竹林四佈,所以無法遠眺群山,觀景功能並不豐富,但前往頭凍山途中有一段路程可看到仁義潭,與另一邊的綿延山層,同樣令人感到心曠神怡。



喜愛親山的人,對於眼前青翠的綠是怎樣也看不膩


土匪山步道
全長約2‧2公里,山中林相十分原始自然,最可怕的是蚊子太多啦!提醒要前往挑戰的讀者們,除了要穿長袖、長褲裝扮外,一定要隨身攜帶防蚊液,以躲避強大噬血的恐怖吸血鬼。



走囉走囉,爬土匪山見土匪大王囉!


皇蛾小檔案
皇蛾又稱蛇頭蛾,是台灣地區體型最大的蛾類,目前紀錄中最大的是雌蛾,展翅後可達31公分長。一般人看到這龐然大物都會感到害怕,但其實牠沒有傷害性喔,下次看到皇蛾可以多仔細觀察牠的美麗紋路。



皇蛾幼蟲,體型同樣碩大,強悍外表總嚇到不少人



皇蛾成蟲,展開雙翅約有25公分長


登山布條小檔案
爬山的人都知道,登山布條就由如猶一盞明燈,告訴人們登山方向與路線,所以很多登山社團都會製作登山布條,不僅是方便後人的辨識,也算是為自己的到來留下些痕跡;但有時,看到幾處超級熱門的景點也充斥著雜亂的布條,著實感到觸目驚心,如果指引的美意成了一種濫用,那便會變成破壞景觀的殺手,加上難以腐化的塑膠材質,也是汙染環境的另一種。下次,當你要綁上布條時,請先細想看看,造福山友的實用性與為一己之私的紀念性,是哪個成份居多呢?



在迷失方向的山林中,登山布條能告訴你一些蛛絲馬跡



頭凍山三等三角點,編號5033



來這裡拍婚紗照?是婚紗公司的巧思?還是新人太愛大自然?



與探險隊同樣穿一身黃的台南鄉親,加油啦!



各位,你能想像我們真的是要從這裡走進去嗎?



被掩蓋的身影,是探險班長撓勇奮戰的豪邁



還未完全展開的姑婆芋,像支準備鑽入地心的鑽頭


更多驚奇好玩內容與精采照片,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