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06期頭版 96/10/5~10/8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只要是女人,都會希望自己總是保持年輕美麗,目前最受歡迎的微波提拉與飛梭雷射,是許多讀者詢問度最高的美容療程,聽傅醫師解答多次的小編,對它們的好功效也都要倒背如流啦!


Q一:滿臉坑洞,輸在職場起跑點!
冰冰/22歲/大三學生
國中時,我沒有把青春痘照顧好,所以現在我的臉上都是明顯的凹洞,明年我就要大學畢業了,好擔心臉上的凹洞會影響我找工作與交友,之前我台北的朋友說他們那裡某些大診所,有一種叫晶鑽飛梭的儀器治療凹洞超有效!可是好貴!據說四次療程就要10-12萬,請問飛梭真的有效嗎?真的要那麼貴嗎?


傅醫師怎麼說?
 所謂的「晶鑽飛梭」是一種獨特的光能輸出設計,它是利用高度排列的微陣式光學圓錐,提供能量輸出,造成部份窄而深的圓錐組織傷害可達真皮層,這些受傷害的組織可以自然修復並形成新而健康的組織,這些再生的結果讓問題肌膚有明顯的改善。
 像青春痘凹洞這樣的問題,傅醫師也遇到很多家長帶著小孩來門診,為了給孩子更多自信、提升競爭力,家長們都會比小孩更注意他們的皮膚,尤其青春痘凹洞是每個人普遍會遇到的,所以許多年輕人都被爸爸、媽媽帶來求診,以期望他們在職場與交友上都能順利。
 已經被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認證的最新一代晶鑽飛梭,對於治療青春痘凹洞相當有效,它能做全層更新皮膚、填平凹洞、緊緻皮膚,而且在治療時是幾乎無痛,治療後的紅腫會在24小時內退除,可以說是目前最舒適、最安全、最有效的全方位改善肌膚的方式。
 晶鑽飛梭是目前美容巿場上最熱門的療程,因為受限於篇幅有限,如果讀者想對晶鑽飛梭有更多、更深入的了解,可自行上網查詢。最後,雖然晶鑽飛梭效果相當受到肯定,但還是建議讀者,現在許多合格院所都有提供療程體驗,讀者可以先體驗後再來決定是否購買療程,以降低花了大錢,效果卻達不到自己預期的風險。


Q二:不留汙點,白白淨淨更美麗。
小丹/20歲
正值雙十年華的我,最大的困擾就是臉上明顯的黑斑。我媽媽從年輕到老,臉上也是一片斑,天啊!為了除去黑斑,抹的、吃的、打脈衝光我都用過,但就是看不出有任何成效,連我同學也很驚訝我臉上的黑斑怎麼那麼嚴重,所以現在我都要靠化妝,在臉上塗上厚厚的遮瑕膏,才能減少黑斑的明顯度。拜託傅醫師幫幫我吧!


傅醫師怎麼說?
 不同的斑有不同的解決方式,不只女生,有些男性因體質遺傳與保養程序,兩頰出現深層斑點或片狀的色素沈積,至於是顴骨母斑或肝斑可能要門診診察才能確認,治療的方法有美白藥膏(含對苯二酚、熊果素左璇C、果酸等成份)居家使用或導入,進一步以光療如脈衝光、雷射等破壞並促進其代謝作用,例如用色素吸收雷射(如紅寶石雷射、銣雅鉻雷射、光纖雷射)、汽化雷射深層破壞後再貼人工皮,但是手段越激烈,刺激度越大,反黑機率也越大,傷口不但容易發炎也難照顧,所以現在不少先進診所,已不再用如此激烈的方式治療斑點。
 目前國內引進的2代晶鑽飛梭,經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認證能有效改善肝斑,且新一代晶鑽飛梭已將返黑的機會降低在10%以下,是安全漸進、有效的除斑方式,現今,局部治療費用也比脈衝光高一些而已,施打一發約花費100元。
 但在此建議,不論你是用什麼方法除斑、淡化斑點,在日常生活中,仍要盡可能改變會造成斑點的因素,像新陳代謝不佳、內分泌異常、甲狀腺、睡眠、沒有防曬觀念及化妝品的問題等,並找尋合格醫師為你做最正確的診療,這些都做到了,才能真的幫你保持年輕亮麗的肌膚。


Q三:坐上飛梭,快速找回青春!
王媽/52歲
本來我以為都一把年紀了,還去做什麼美容一定會被人家笑,不過那天跟朋友閒聊,才發現原來她們除了平時保養,也都有在做脈衝光跟電波拉皮,害我都想不透她們的皮膚怎麼會那麼好,老了都沒有什麼老人斑。其實我要求的不多,只要皺紋少一點、皮膚緊實點、斑可以變不見,這樣就可以了,可是聽說脈衝光和電波拉皮都很痛,尤其是脈衝光的強光讓有乾眼症的我相當受不了,請有沒有無痛又溫和的美容療程呢?


傅醫師怎麼說?
 治療老化仍然需要深層的能量刺激,現今如果想要無痛又溫和的美容療程,還是屬微波提拉最好,像美國很多美容巿場已漸漸用微波提拉取代電波拉皮,目前國內唯一合法的微波提拉機器,在美國也同樣經過FDA(食品藥物管理局)認證有提拉功能,是最有效安全又無痛的回春方式
 另外,問題中有提到脈衝光的強光部份,假使無法接受脈衝光或雷射的強光,建議還是使用飛梭最能解決你的斑點問題,它還兼具除皺、抗老化的功能且比脈衝光或雷射更不痛,所以如果是以去除難纏的斑點來說,飛梭不僅是時下最具效力、最安全,也是持久性最佳的治療方式。
 雷射的光的確會對眼睛造成不適,因此在做雷射或脈衝光的治療程時,專業的醫師都會讓患者載上防雷射光的護目鏡,避免強光傷害到眼睛,但患有乾眼症的患者還是會對強光相當敏感,所以最好可考慮選擇無任何強光刺激的微波提拉和飛梭雷射。


小編愛美碎碎唸
 回答問題最後,傅醫師說:「臉上的斑點問題很多人都會遇到,不同的斑有不同的解決方式,不一定用抹的都沒效,只要方法正確,就可以節省不必要的開銷。」現在很多美容療程已經不像以往那樣,有昂貴的價格讓人望之卻步,像脈衝光、雷射就已經相當普遍,很多人都可以為自己的美麗加分。
 小編有很多朋友也常跟小編詢問一些美容療程的價格,通常在北部,美容療程的價格真的會比其它地方高出許多,像咱們嘉義某間知名的美妍館,做晶鑽飛梭只要七萬五千元,的確是比北部10-12萬的價格還低更多,因此在這裡也要告訴讀者,當你想做某些美容療程時,最好是多詢問比較一下各院所的價錢,畢竟貨比三家不吃虧,雖然美麗是一定要的,但也不要花到冤枉錢啊!


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來函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