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09期三版 96/10/16~10/18


360行,你走哪一行?


 【記者/王薏茹報導】從校園踏入社會,畢業生對人生第一份正式工作有何看法?遭遇工作瓶頸時又該如何適從?在徵才M型化影響下,想知道更多在嘉熱門職缺,脫離畢業即失業魔咒,快上巨報人力銀行:WWW‧GBO‧COM‧TW。



姓名:蕭婉真
年齡:22歲
職務:補習班美語老師
時間:約四個月
入行原因:應用語文學系畢業,且打工時對補教業單純的環境即感興趣
入行管道:上網投履歷
工作內容:電腦教學為主,輔以寫作本、文法、聽說讀寫訓練
遭遇困難:剛開始怕無法控制教室學生,因此會以打手心作為處罰,但老闆認為打學生是無能的表現後,請教同事並改進自身教學方式,或直接與老闆溝通,才逐漸對教學、家長應對、處理上司交代事情等問題,學會處理方式,而情緒低落時,同事的安慰更令人備感窩心。
新鮮人照過來:剛入職場一定要謙虛!不要認為自己學歷高就埋頭苦幹,要學會主動問人,才能避免自行摸索、浪費掉不必要的時間,反而拖延解決問題的最佳時刻。



姓名:白芸婷
年齡:23歲
職務:顧問公司行政助理
時間:約一個月
入行原因:與自己所學的人資公關相近,加上剛畢業想從基層慢慢學起
入行管道:上網投履歷
工作內容:資料key in、電訪找有意願想辦教育訓練的公司
遭遇困難:剛進公司不久,許多事還不順手,整理書面或電子檔資料時,不清楚該如何分類,或是按照公司給的名單打電話詢問時,講話較不流利等,都是託同事耐心指導,自己多觀察、學習公司處理資料的模式、多向人請教電訪時的一些話術、應對技巧等,提昇工作效率。
新鮮人照過來:內心不要急著預設立場!不用怕工作做不好、拖累公司同事,進公司後都會有人教導,遇到不懂就勇於發問,對自己的工作要有自信,自然就會做得好。


採訪後記
 話說小編踏進巨報工作也快四個月囉!當初在巨報人力銀行看見記者職缺,就大膽投出了履歷,也順利成了還沒畢業就找到工作的幸運兒。猶記第一天上班,感謝前輩帶著我直接殺去田野調查,不斷的耳提面命,為的正是讓我在震撼教育中,能盡快步上軌道,而同事們的協助及建議,也令小編受用不少。
 初入職場,總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從學生變成社會人士,在角色轉換時一定要給自己更多自信,遇到問題主動請教同事、多溝通。工作上難免犯錯,但心情可別因此消極低落,而是要記取教訓,作為進步的原動力,衝衝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