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10期三版 96/10/19~10/22


現代人越來越不關心台灣事,常常一問三不知?看看巨報新聞週記,快速瀏灠台灣發生的大小事。
記者/駱映妤、王薏茹整理報導



嘉義地方記事
◎縣長登玉山,掛上嘉義縣門牌
玉山排雲山莊的門牌要從南投縣信義鄉,換成嘉義縣阿里山鄉囉!嘉義縣長陳明文將親自登上玉山,為排雲山莊重新換上門牌,從此以後玉山排雲山莊可就正式入藉到咱們嘉義縣來啦!


◎全台最老公務車,就在嘉中。
嘉義高中有一輛車牌RN-4275的公務車,車子年齡已約有32年之久,可說是全台灣最高齡的公務車喔!不過民眾無法在嘉義街頭一睹它的真面目,因為太過老舊,所以它的活動範圍只限在校區內。


◎電纜線被偷太多,嘉義不亮!
根據台電統計,今年嘉義地區被偷剪的電線、電纜總長度就大約有30萬公尺,且十月以來,嘉義巿二個禮拜就有7個里,共十多處路燈電線被偷,失竊電線市價約30多萬元。真是為了錢不擇手段吶!


◎嘉義小行星,首顆以台灣縣巿命名
為了感謝嘉義當地原住民,在天文台開台之初的守候幫助,鹿林天文台長-林宏欽決定將這顆小行星命名為「嘉義」,這也是首顆以台灣縣巿為名的小行星,以後我們就可以指著天上說:「哇!是嘉義耶!」


 


街頭路人看台灣
最可憐-小黑狗活剝皮,屍體棄路旁
張同學,23歲,學生
 兇手太殘忍了,但政府也應負責。不論動物保護團體、藝人再怎麼請命,政府有做好相關措施才實際。



最失望-台中衣蝶封館,停止營業
董同學,22歲,學生
 看到台中衣蝶宣布停業,就忍不住想到萬一嘉義衣蝶也跟著倒,到時就又少一個地方可以逛了。



最生氣-油價下月起預計漲0﹒3元
陳小姐,35歲,家管
 什麼都漲,有顧慮到老百姓嗎?油價一漲,東西又要跟著漲,有錢援助邦交,不如先把人民照顧好。



最無聊-信封蓋入聯章,口號滿天飛
簡同學,23歲,學生
 政府是不是沒搞懂入聯跟重返聯合國的意義啊!?連信封、發票都要蓋入聯章,不覺得無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