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10期頭版 96/10/19~10/22


站立在噴水圓環多年的國父銅像因破損而倒塌,這讓人不禁想到,嘉義巿街頭上還有多少雕像呢?他們會不會也突然有一天就這樣倒了下來?
 【記者/駱映妤、王薏茹報導】嘉義噴水圓環是嘉義巿最顯著的地標,國父銅像則代表了嘉義精神所在,上月國父銅像因年久失修而自然倒塌、徹底損壞,國父不見了,中山噴水圓環的位子將要換誰「坐」呢?
 在嘉義巿人來人往的道路上,其實有幾座雕像歷史悠久且富意義,只是每天行經的路段風景早已成了一種習慣,所以鮮少人會多注意身邊存在的雕像,直到哪天失去了,才會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到底最後噴水圓環的位子換誰坐?或者還是由國父坐鎮呢?當謎底揭曉那刻,別忘了,下次有機會經過噴水圓環多關心一下嘉義在地事,好好看看你身處的諸羅城!


中山噴水圓環簡介
 一般人都以為先有圓環才有雕像,但其實是國父先站在那裡的喔!二次大戰後約民國40年左右,即於圓環中央處設置國父銅像。民國58年,當時的巿長許世賢將中山圓環重建為全省第一座的七彩噴水池,而國父銅像則繼續保留在圓環中央,並自此成為嘉義市的新地標。


還原案發現場
 今年9月10日(一)約下午一點半,嘉義市中央噴水圓環裡的國父銅像,突然從腳踝處折斷,向後傾倒,整身銅像摔下四公尺高的基座後,幾乎全部粉碎。原因據查,這座銅像經過約40年的日曬雨淋、風吹雨打及無數次的地震,加上嚴重風化、年久失修而導致破損,並無任何人為破壞。


街頭訪問:我有話要說!
Q1、嘉義哪些街道上有雕像?
Q2、圓環對嘉義重要嗎?理由?


蔡先生,25歲,學生
1、 嘉雄陸橋前的自由女神雕像
2、 重要吧!有聽說圓環是為了改變該地風水才設的



潘小姐(下圖左),32歲,美甲師
1、 忠孝路和林森東路口有岳飛銅像
2、 沒什麼重不重要,只是象徵性、比較多人知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