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11期八版 96/10/23~10/25


記者/駱映妤 攝影/駱映妤‧陳順福
進進出出豐山多次,除了豐八民宿-陳嘉慶大哥的手藝令人一再懷念,當地鮮為人知的美麗風貌也一再讓巨報探險隊驚豔、驚奇。天雲谷瀑布,是從雲中流瀉而下的一川水,雖然距離它有些遙遠,但它拍打在山壁的聲音,卻如此清晰在耳邊。



天雲谷瀑布,可惜只能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一個令人折服、難忘的距離。
 當我們一行人來到天雲谷,從涼亭往前方望去,一條白花花的瀑布就這樣毫不遮掩的直掛在眼前,因為季節性的關係,現在的天雲谷瀑布不算是最美好的狀態,以水量來說,可能也不算豐沛,且再說,我們離它還真是遠了些。但莫名的,這樣一副景象、構圖,成了巨報探險隊員們最為之折服的距離。
 向來,巨報探險隊員就不是出口成章的作家,或靈感隨時都可手捻一來的詩人,每當我們看到美景時,最簡單的表達就是好漂亮、好美、好‧‧‧(好到最後都詞彙有限)。唯一最直接也不用言語的,就是每個人陶醉、沈默的神情。天雲谷瀑布是第一次,巨報探險隊都還沒爬到山,就在涼亭裡泡起了茶(一般都是達成目標後才會喝茶),哈!畢竟美景當前,總讓人忍不住心中那股感動。
 垂直摔下的水道,分成了好幾層,第一層像噴霧般飄散而開,第二層沖刷出石塊的壯闊,第三層延綿岩壁的曲線順流,第四層則在凌亂的石區奔竄集匯,像這樣看似一成不變的循環,卻是怎樣都讓人看不膩,不止的水流,令巨報探險隊員們都看痴了,懷著不同的心事,很想時間就此停逝‧‧‧


因版面有限,更多遊玩文章內容請上巨報網-巨報探險隊WWW‧GBO‧COM‧TW


天雲谷步道
景點位置:阿里山鄉豐山村
步道全長:1‧7公里
環繞時間:1‧5小時
遊玩簡介:天雲谷步道是由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豐山新建完成的步道,相當好走,由入口到出口走一遭約需一個半小時,對於全家大小到此遊玩的旅客們可說是非常適合呢。
天雲谷步道重點除了可觀看天雲谷瀑布外,步道內沿途滿佈許多樹種,麻竹、苦茶樹、油桐花、櫸木等,自然新鮮的空氣,到底處觀察小小生物的樂趣,在天雲谷步道這裡都能享受到。



豐山地形群山環繞,名副其實「豐」富群「山」



本次任務由MAZDA3伴遊,自然要為他多留些景



石鼓盤大橋,連接起豐山鮮為人知的壯麗



天然的枯葉地毯,是大自然最優美的家具之一



阿福拍照姿勢一百!技術也不差喔!



倒映在車身上的樹影,更加突顯MAZDA3的帥氣



色香味俱全的滷味,食完後仍意猶未盡



落葉紛紛,奇木異草點綴在原始林相中



班長說:「有天,一定要到那瀑布底端!」



靜坐涼亭觀遠瀑,享受人生之極



拍照特殊取景,可別以為MAZDA3能夠穿越亂石呀!



帝谷通信-蔡明勳大哥(上圖右)
 這是蔡大哥第一次與巨報探險隊同行,他說:「原來嘉義有這麼多我不知道的地方可以玩,巨報探險隊讓我更了解嘉義囉!」


更多驚奇好玩內容與精采照片,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