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13期八版 96/10/30~11/1


記者/駱映妤 攝影/駱映妤‧陳順福
好久不見的前巨報探險隊員-雙志組,在本次南投行中重新歸隊,看到被塞滿的一整台探險車,小編我的眼淚都忍不住感動地想噴出來!這是一次失敗的旅程,謝謝因為他們的同行,讓在乎能不能達成目標的小編,得以大笑釋懷。



萬大水庫,碧綠藍天成一線。



萬大林道,杉木樹海一整片。



紫南宮的五星級冬筍造型公廁。



就算歪斜,松樹仍生生不息。


 


哈囉,親愛的:
 很奇怪,當朋友們知道我這禮拜是星期六出探險任務,星期日就開始一窩蜂的打電話來騷擾我,約看電影的、約吃飯的、聊天打屁的,誰叫我有好長一段時間總是星期日沒空(跟那個電視廣告一樣),像這樣偶爾星期六出任務,感覺還真是新鮮。當然,這是題外話,重點是要跟你聊這次的探險過程。
 忘了有沒有跟你講過,這次的探險地點是在南投,一個有點熟又不太熟,卻似乎是熱門旅遊的地方,可怕的是,之前我們就曾在南投戰敗一次,雖然也是一次不錯的經驗,但怎麼說還是失敗,所以這次,我就更顯得戰戰兢兢,一直盯著班長問:「有問到路線嗎?」「有沒有比較熟的在地人?」「確定真的找得到厚?」連自己都覺得會不會太杞人憂天了?
 但最讓我覺得高興的,還是雙志組重出江湖(雖然他們下次可能就又消失不見),這兩個活寶型人物在探險隊中總是扮演一搭一唱的角色,什麼正經的話題從他們嘴裡一出來就能變得很搞笑,因為他們不是那種一板一眼的八股大人,所以我這小毛頭也樂得跟他們嘻嘻哈哈,只是我真的很想跟大志說:「你可不可以不要再亂放屁!」
 出任務前一晚,我凌晨三點才睡覺,在迷迷糊糊中到達南投已經是11點,真是一整個嚇到!未免太晚到了吧?可仔細想想,也對,從嘉義出發到斗南接大志再吃個早餐再找一下南投不熟的道路,是差不多的,實在也怪不了誰,只能加緊催促自己行程趕快點,在霧社派出所辦好甲種入山證後,直奔此次巨報探險隊的目標-萬大林道。


旅程才正要開始呢!想看到更多探險內容,請上巨報探險隊:WWW‧GBO‧COM‧TW


紫南宮
 以祀奉土地公為主的紫南宮(又稱大公廟),其最有名的事蹟,凡經商者可以向紫南宮借貸所謂的「母金」,等經商成功後再歸還,最高可借到600元,因為求發財的靈驗美名四傳,每天總有眾多香客前來參觀。
 也因為香火鼎盛、遊客多,紫南宮還特別斥資四千萬打造出全台最高貴的公廁,不僅造型以當地特產冬筍來建構,裡頭還設有活動噴水泉與輕音樂的播放,甚至還是全自動手感應的沖水系統呢!
 在紫南宮廟外頭,還有一隻象徵性的金雞母,聽說只要鑽過金雞母底下的洞孔,同樣也能求得金銀財寶;不過在求助宗教力量的同時,自己也多多努力拼事業才能獲得神明保祐喔!


時間:5:00~21:00
電話:049-2623722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社寮里大公街40號




萬大水庫
 位於南投縣霧社的萬大水庫,標高約1100公尺,主要支流為萬大溪。駕車沿著萬大水庫繞行,越是接近中心位置,環視萬大景觀的視野也就越廣闊!尤其隨著四季春夏秋冬的變化,萬大水庫展現出的風貌都能讓人有不同驚豔。座落在翠綠群山中,層疊的溪谷帶出萬大水庫分明的碧綠顏色,幽靜的氣味讓每個來到這裡的旅人,心靈都得到暫時的舒解。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南投的奧萬大森林遊樂區,是台灣最有名的賞楓地點,這裡的楓葉林係屬於天然原生林,每到11月中旬就開始轉紅變色,為原本一片綠蔭的山頭,重新染上火紅的新裝,顯得更加亮麗搶眼!且除了欣賞楓紅,在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地幅廣大的園區裡,還有賞鳥區、瀑布區、休閒步道區等,一區多玩的特點是許多遊客喜愛前往的要素之一。



更多驚奇好玩內容與精采照片,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