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來源:南華大學雲報第61


http://www.nhu.edu.tw/~media/_newspaper/newspaper/61/610403.htm


 


轉貼者:謝小編


 


陳順福實踐所學突破自我



記者 陳元晴、陳亭廷 報導


 


 「勇於嘗試,逆向思考」是陳順福「打工」的座右銘。就讀南華大學傳播管理系進學班三年級的陳順福,目前在嘉義市地方報「巨報」擔任廣告 AE (業務)的工作。


 身處傳播管理學系進學班的環境裡,學習時間相對較日間部少,所以陳順福利用擔任進傳系學會美宣的機會,積極籌備、舉辦各種活動,並透過這些經驗得到更多知識。他表示,從籌備活動的過程中,了解知識的累積光靠課本是不夠的,實務經驗也很重要。


 為了充實自我、學以致用,身為傳播科系學生的陳順福便向嘉義縣市地方報「巨報」毛遂自薦,再加上十七歲時就曾半工半讀,早有歷練面對競爭激烈環境的經驗。抱持著這種積極的想法,他認為,人生最大的投資,就是栽培自己。


 進入巨報後,陳順福深刻感受到廣告業務工作的內容相當繁雜,而且身處競爭激烈的職場中,必須比別人多付出一倍的準備、努力和實力,才不致於被淘汰。除了承接廣告業務外,陳順福還須兼具處理美工、海報設計、新聞採訪、版面編輯、新聞攝影,以及接受廣告主另聘的公關事務等工作。面對龐大工作量和忙碌的課業壓力,韌性極強的陳順福並不以為苦,仍笑著說 : 「就算是多麼的辛苦,我依然相信,每一個困難都是一個進步的機會!」


 遇到困難時,陳順福常利用逆向思考的方法將內在潛力發揮到極限。他指出,若一昧順著一般邏輯做事情,很容易陷入鑽牛角尖的情緒裡;如果以反向思維去看待面臨的每件人、事、物,就有很多不一樣的處理方式與思考角度。這使得陳順福喜歡接受各項挑戰來考驗自己的意志力,進而享受挑戰成功的喜悅。


 從事廣告業的過程中,陳順福認識了資深廣告人-「阿夢」。他曾對陳順福說:「身為廣告人,就得學會抓住廣告主的個性。投其所好,才得以出奇制勝。」這讓陳順福了解身為一位廣告AE,必定要有鍥而不捨的精神,講求最高水準和服務態度。因此,他不斷嘗試、運用不同的新想法與作法,來面對各種環境挑戰,不但累積實務上的經驗,也包含做人處事的方法。


 這些經驗訓練陳順福的邏輯思維,和廣告產業菁英的接觸,更讓他見識到媒體人的專業與投入。同時由於從事廣告 AE ,陳順福也養成蒐尋資訊的習慣,「每日閱讀三份以上的報量,是我每天必做的基本功」。他表示,從各類報導中發現新題材、特殊廣告用語和吸收國際新知,是身為媒體人得做好的事。陳順福更再三強調:「從事媒體行業,必須具備神經敏感和觀察力敏銳兩項條件。」因為唯有讓自己時時刻刻身處在學習和觀察的情境中,才能在競爭激烈、工作繁複的環境下,開心的做事。


 陳順福工作至今五個月餘,從中學習並體認培養自我能力的重要,不懼困難、勇於挑戰並累積實力。陳順福就像一般年輕人一樣喜歡嚐鮮,不過卻多了一份老練的韌性。對他而言,若想成功的達到目的地,必須靠自己不斷踏實努力和用心經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