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14期三版 96/11/2~11/5


巨報編輯部/全體感恩報導
謝小編:「大頭,有一個部落格活動要不要參加?」
頭小編:「啥咪部落格活動?有錢可以拿的嗎?」
謝小編:「呃‧‧‧就是全球華文部落格‧‧‧好像有錢‧‧‧」
頭小編:「好!我馬上報名!」
就這樣,看在有獎金可拿‧‧‧ㄟ,其實我們志在參加不在得獎喔!(謝小編:真的是這樣嗎‧‧‧)嘿啊,反正我們想說的是,巨報部落格入圍初審囉!



甘溫啦!我們是嘉義在地部落格!
 巨報,是一份僅限嘉義縣巿發行的在地報,在2006年8月,巨報記者-謝昀蓉將巨報部落格大致架構完成後,讓巨報跨出地區的分界,因為她的努力,現在的巨報在全台灣都能看到喔!(謝小編:啊現在是怎樣?我是死了嗎?有必要講的這麼可怕嗎?)
 後來參加第三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社群經營類,老實說,我們並沒有任何可能入圍的概念,只抱著:「啊不然玩玩看也不錯嘛!」的心情,所以現在能夠入圍初審,對我們巨報編輯部來說,真的很像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儘管有時大批照片以龜速上傳、令人心情極度不爽(有這麼嚴重嗎?傻瓜,當然是誇飾法囉!)看到新舊讀者、網友的回應及留言,就像是有人跟你討論報導一樣,有來有往的回應,感覺還不錯!不論你是潛水者或是讀者、網友,都歡迎你們隨時提供寶貴意見與批評,往後還請多多支持啦!哩供好某?好~



第三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blogaward.chinatimes.com
巨報網-巨報部落格:WWW‧GBO‧COM‧TW


什麼是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
2005年,中國時報電子報為了鼓勵「草根媒體」的創作者,特地舉辦首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那時正是部落格熱潮席捲全台的時候,從政治評論、電影欣賞、散文小說,到旅遊美食、心情手札等,共有數以萬計的網友齊聚切搓,到今年(2007年)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已是第三屆。


部落格是啥咪?
「部落格」的原名為「weblog」,後來簡寫成「blog」並直接翻譯讀音為部落格,它是網路上的個人日誌,也簡稱網誌,從字面上來看相當符合部落格的精神,是每個部落與部落之間的重要聯結。


誰是部落格第一人?
很多人都說自己是發展部落格的第一人,因此混合了眾說紛云的說法,但如果追本溯源,最有可能的該算是約恩‧巴格爾(JornBarger),他是程式員也是畫家,他創造了weblog一詞,並將這樣的日誌轉化為有人性的自由書寫方式。不過另有戴夫‧維納爾、賈斯丁‧哈爾,他們兩人同樣是發展部落格第一人的知名人選。


部落格的數字統計
從1997年開始以來,目前全世界約有七千萬個部落格,每天約有12萬個部落格正在新增,也就是說平均每秒就有1‧4個新的部落格出現,如果你自己也是玩部落格的人口之一,那你就是全世界七千萬個部落客的其中一員喔!


街頭訪問:我有話要說!
Q1、部落格的英文為?
Q2、有個人部落格嗎?使用次數?
Q3、是否有每天瀏覽部落格習慣?


吳先生,21歲,學生
1、 blog
2、 有,不過一、兩個月才使用一次
3、 有,看親朋好友等特定對象的部落格



甘小姐,21歲,學生
1、 blog
2、 有,不過離上次使用已經隔半年囉
3、 本身沒有,但身旁有人每天都會看部落格



毛小姐,20歲,學生
1、 不清楚
2、 沒有,懶得管理部落格
3、 有,幾乎每個禮拜固定看個一、兩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