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18期頭版 96/11/16~11/19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有效率的醫學美容越來越受愛美人士的青睬,但也有許多人不知道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療程,不如聽聽傅醫師怎麼說,讓你更了解自己的需要。


Q一:沒有難看斑,肌膚更年輕
美桃/60歲/家庭主婦
我年輕時因為忙於工作、照顧小孩和家庭,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做保養;前幾天為了小兒子的婚禮去拍照,才發覺臉上的斑一塊一塊的好醜,大兒子的女兒還指著我的臉問:「為什麼奶奶的臉像小鹿斑比一樣?」我想請問傅醫師,我本身有糖尿病、高血壓,可以除斑碼?


傅醫師怎麼說?
 一般來說,有在長期吃藥的人本來就比較容易出現色素斑,這些斑點並不一定是長時間照射陽光造成,也有可能是長期服藥的關係,對於有糖尿病的人想做美容療程,當然最好是以無傷口的方式來處理,而無傷口的方式就像脈衝光、彩衝光是大部份人都可以接受的,只是在做療程之前,要先與專業的醫師做諮詢了解,因為吃藥會讓你的組織恢復能力較慢,做這些療程時就不能像一般人一樣三、四個禮拜打一次,必須延長為六、七個禮拜打一次。
 像脈衝光、彩衝光這些療程幾乎都是沒有傷口的,只要療程中間再搭配有關換膚或美白的療程,像美白導入、胜月太酸、左璇C等,就能讓色素與疤痕淡化,這種療程對有糖尿病、高齡或有老人斑的患者來說,都能有不錯且好照顧、安全的效果,因此可以放心的去做這些美容療程,只是需要點耐心並找尋專業醫師。


Q二:恢復年輕,全靠青春光!
阿玉/39歲/家管
我長年在家照顧小孩,不想讓自己變成黃臉婆,但是經濟預算實在沒有那麼多,之前看到報紙上有報導什麼脈衝光、彩衝光的美容療程,好像滿符合我的預算,而且我的朋友也有去做過,她臉上的黑斑真的不見了,不過我還是不太了解,所以想請問傅醫師像這些美容療程對不想成為黃臉婆的我真的有效嗎?


傅醫師怎麼說?
 臉上暗沈、角質層過厚會讓肌膚看起來有臘黃現象,大部份人都會用換膚或做臉來尋求改善問題,但整體來說,這些方式都是比較沒有效率的方法,且一旦停止療程就容易復發。現在最有效的方式就屬脈衝光、彩衝光這些光療法,例如脈衝光現在一次只要兩千元,你可以把它視為最頂級的沙龍做臉療程,且它們對於肌膚臘黃、淺層的斑或老化問題,都能有明顯效果。
 脈衝光、彩衝光這些光療法現在已經被視為很普遍的美容療程,也是保養程序的其中一種,不僅價格花費合理、照顧方便簡單,且效果的維持時間也較久,所以對一般的家庭主婦來說光療法是相當便利、又能快速達到目的的方式,能夠確實地幫你抗老化、恢復年輕光采!
 另外有一點要特別注意,如果這位讀者臉上不只是上述這些較輕微的現象(臘黃、淡斑)而是再加上一些深層黑斑與細紋,就不是這些光療法能徹底改變的,還是建議你要諮詢專業的醫師,在充份了解你本身的訴求後再做最適合你的療程。不是有句話說:「天下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只要你勤於保養,就算你做了媽媽還是可以很年輕美麗。


Q三:沒有凹洞,年輕更美好!
思婷/20歲/學生
聽說越年輕的肌膚復原的效率越好,所以人家說要趁年輕時早點把肌膚問題解決。高中時期因為太多考試讓我無法好好處理青春痘,以至於現在我的臉都是痘疤及凹洞,我聽同學說胜月太換膚可以讓皮膚變得又白又細,而且網路上也說胜月太換膚可以讓人的膚質變好,請問這是真的嗎?我的凹洞也可以用胜月太換膚治療嗎?


傅醫師怎麼說?
 所謂的胜月太換膚是指當胜月太酸作用在皮膚時,複合果酸持續穩定釋放出來首先進入角質層去除老廢角質,接著深入真皮層刺激膠原蛋白與彈性纖維增生,同時胜月太則進行皮膚修護作用及安撫痛覺神經。不僅刺激小、紅腫程度降低,各種膚質皆可使用。
 青春痘、色素型痘疤或臉上暗沈,這些靠基本的果酸換膚方式都可達到不錯的效果,但還是要看個人的膚質狀況而定,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果酸的治療。因此對於敏感性或熟齡肌膚,胜月太換膚既可以讓你恢復肌膚光澤,也能讓色素與痘疤逐漸改善,所以胜月太換膚是有療效、安全又好照顧的方式。
 不過如果像這位讀者已經有凹洞的話,可能還必須搭配飛梭雷射填平凹洞,這樣才能真正根治你的問題。只是要特別注意,胜月太換膚的過程較繁複,不同的膚質需要調整不同的劑量,一定要找有經驗的醫學美容醫生在確實了解你的膚質狀況與需求後,才能做出真正適合你的診斷。


小編碎碎唸
 其實人一老,真的很多問題都要考膚到,像小編的奶奶就有糖尿病,之前她也很想去做什麼斑點美容療程,不過因為家人怕造成傷口會很麻煩,所以都不讓她去,不過在聽傅醫師這樣講解過後,小編覺得還真該鼓勵她去做做美容療程,因為不論年紀多大、不論是媽媽奶奶,每個人都有追求美麗的權利啊!


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來函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