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21期八版 96/11/27~11/29


記者/駱映妤 攝影/林建廷‧陳順福
可能是上癮了走鐵路的那份輕快,巨報探險隊這次換到了屏遮那車站來逛逛,三台車與十數人,在暫停行駛小火車的杉林鐵路來回穿梭,放肆的呼吸芬多精、爭相和千年巨樹合影,每一寸路段都有趣味都有詩意。



 帶著即將痊癒的感冒病,小編此時最害怕的不是任務太艱難,又或再度任務失敗,從我身穿羽絨衣、頭戴毛帽的裝扮來看,我就怕再讓病症惡化,那就枉然我在家閉關一整天又猛灌熱湯的苦心啦!(當然,最後走到半途還是敗給了滿身的熱意,換上了較輕便又具擋風的薄外套)
 久違了場面隆重的盛況,三大台車浩浩盪盪出發,雖然我因為身體稍微不適而一路昏睡,但熱鬧的人聲讓我有了安心感,再怎麼樣有這麼多人撐著還不至於冷場吧?而且隊中活寶數位,就算要搞笑帶氣氛也還輪不到我這小毛頭,那幾位大師可謂是高手中之高手吶!
 「啊!我的車!」一向少跟著巨報探險隊走兇險路的阿嶺,現在應該有種誤入賊船的感覺吧,七零八落的雜石錯根,在有經驗隊員的領航下小心翼翼的闖入彷如聖地的杉林裡,雖說多少帶點心疼的意味,但看著自己愛車也有如此過關斬將的氣勢,倒也讓阿嶺始料未及。
 對照上邱董攜家帶眷,兩位小朋友站上天窗一直跟身旁的人說嗨!已經算是身經百戰的邱董仍然不為所動,十分鎮定的注意每個拐彎跨石的細節(果然有在郡大林道闖過的身手就是比較猛啊!)但還是必須講一下,憑邱董車身加高十公分的優沃條件,當然就該有這樣天不怕、地不怕的膽量嘛!




完成前戲,旅程即將開始
 就算全身包的密不透風,只露出一雙眼睛,我還是將這趟探險任務的過程一一記下。在探險班長的吆喝下,每個人背起該帶的行李零零落落的起步走!彎彎曲曲的山路,急轉直下的土石坡,一路不認輸的男人們還討論起:「到底車子能不能再往下開呢?」
 穿過一整片林子,我們很快就來到以為是終點的屏遮那車站,沒錯,只是以為而已,因為探險班長當下就決定要沿著鐵路走到二萬坪車站。老實說,到底有多遠我總是沒什麼概念,反正只要風景美、氣氛佳,能讓小編我寫出一篇不算太差的旅記也就夠了。
 走鐵路時,大人小孩都各自有自己玩樂的一套,大人會一路看著林相研究起它們的一些專業知識,或是一路閒話家常講些無聊的笑話(班長:什麼無聊!大人的世界你不懂啦!)而小孩子的遊戲也就多了,像是規定自己一定要走在橫向的枕木上,或是一定要站在鐵軌上走,又或者是互相比賽誰走得比較快!
 看著似乎永無止盡的杉木一直往身後倒退,眼睛一閉起來,就能馬上想像起自己就是一台森林小火車,噗噗冒著黑煙行駛在這林道中。因為受損的鐵路還未修復好,所以那天一直沒有遇上真正的森林小火車,心裡總是有些遺憾的,總認為一定要遇上一台與自己擦身而過的森林小火車,這趟鐵路之旅才算真正的鐵路之旅,有那台紅色小火車出現,整個旅程也就是完美了。




美景不斷,渾然天成不造做
 從屏遮那車站到二萬坪車站,最不能錯過的景色自然是「塔山」,很好玩,不論從哪個角度看塔山,都有它自己獨特的味道,一大塊巨石遺世獨立,帶著點傲視群山的粗野,只是可能我的肚子剛好有些餓,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塔山那一圈圈綠草與岩塊,看起來像塊蛋糕似的。
 因為是與一大群人一起走,所以腳步走走停停免不了,這對常是三人成行的巨報探險隊來說,實在是難得的悠閒,三個人時腳程就像踏上風火輪一樣迅速,而像這樣每個人都持著自己的步調,一一走出自己的感受,也是巨報探險隊帶著大家出來玩時,希望每個人都能染上大自然的愉快氛圍。





更多驚奇好玩內容與精采照片,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