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27期八版 96/12/18~12/20


記者/駱映妤 攝影/駱映妤‧林建廷
似乎很久沒有這麼操勞了,自上次走脈脈山九個小時後,巨報探險隊已經有段時間沒有走這麼久過囉。本來班長是說只走四個小時,哪知道一走就走了六個小時,阿誌說:「我再也不相信你了!」(小編:你每次都這樣說,結果還不是每次都被騙‧‧‧)


身體不好時,記得參加巨報探險隊,保證你精神百倍!
 因為阿福跑到南台灣墾丁去逍遙,所以這次不僅沒有他掌鏡,也少了隻活蹦蹦的死猴子。小編、探險班長、阿誌、邱董,這樣的探險隊伍讓小編想起了早期的巨報探險隊,統統都是老人組啊!(班長揮拳過來:什麼老人組!?那是他們兩個吧!我應該要歸類在青中年!)
 哎哎,幹嘛這麼計較咧,要不是有了阿福的加入,小編才又重新感覺自己其實也是個年青人呀,但說句老實話,他們這幾位老人也真夠讓小編刮目相看,不信?那看看這集的巨報探險隊,你就知道囉!


更多內容及照片,請上巨報探險隊:WWW‧GBO‧COM‧TW



1:之前就有挑戰過的步道,現在已被取名為「來吉步道」,阿誌說:「我不要再走一樣的!」不過我們今天是真的沒有要走這條啦!



2:縱走第一階段先從輕鬆的鐵道開始,看邱董走的輕輕鬆鬆不當一回事,之後才知道這一切都是假象啦!(班長:不然大家早就落跑了!)



3:楓紅時晚,鐵軌旁佈滿當季的紅楓葉,踏步行走過就將楓葉輕輕吹起,可惜楓葉沒有落的厲害,不然就能體驗什麼叫做楓葉雨。



4:縱走第二階段是漫步杉林,開始有些上坡,不過滿林的清新空氣仍讓巨報探險隊員們保持頭腦清晰,一路上瘋言瘋語!



5:探險班長的新鞋。跟了他四、五年的原登山鞋宣告屆滿退休,現在換上這雙新的登山鞋,看能否再輔佐探險班長上山下海、歷經百戰!



6:班長(右一):「我們現在應該要往哪走呢?」阿誌(中間):「我怎麼可能知道?」邱董(左一):「每次都叫你好好研究地圖!不聽厚!」



7:到達縱走第一站-凸龜山,高度1746公尺,這時候大家還算意氣風發,哪知道在這裡稍作休息後,大家整個氣勢就給它軟下來啦!



8:樹麻花捲,這可能是山神故意給它做的造型,也可能是山巨人閒來無聊做的手工藝,大自然吶,親眼看看,真是鬼斧神工的很!



9:呼!芙蓉山,名字聽起來是很柔美,但爬起來可就不是那麼回事,有多處需要繩索輔助攀爬的上坡處,小編我可是玩的不亦樂乎呀!



10:縱走到後面已經有些精神散渙的阿誌,依然發揮探險隊員的佼健身手,一一克服各項難關!給你拍拍手!果然穿上探險制服有如神助啊!



11:哆囉嘕,多林車站舊名。如果不是確定自己身在台灣,光看著門牌發呆,小編一時還恍神以為自己是身處什麼吐魯番窪地咧?



12:照片絕對沒有做過變色處理,這暗紅的杉木樹幹種滿一大片,也算是另類的紅「杉」軍!(班長:麥黑白貢!現在講到政治大家都很敏感!)



13:往多林車站的指示牌上說路況好,還真是「好」咧!幾乎垂直的坡度是縱走任務最刺激的一關,我們想不通,所謂的「好」到底是指什麼呢?



14:杉木樹汁,小編看起來很像香甜的蜂蜜,可是邱董卻說:「啊!這棵樹是女的!」「為什麼?」「因為它的經期來了!」「呃‧‧‧(什麼鬼?)」


更多驚奇好玩內容與精采照片、地圖,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