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31期八版 97/1/1~1/3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特別感謝圖片來源協助/嘉蘭吉普-陳大哥、御林軍休閒資訊網-花枝、三益汽車音響設計-阿芳、一銀證券-林大哥



恨啊!為什麼會沒跟到!?
 「啥咪!你們有去比魯溫泉!?」當探險班長接到嘉蘭吉普陳大哥的電話時,從臉上的慘白血色就知道一定發生了什麼大事,小編不禁在心裡想,果然人老了有差啊,就是這麼禁不起一點小打擊,嘉蘭吉普會發生什麼天大的事,嗟!
 「我跟你說,嘉蘭吉普陳仔他們上個禮拜有去比魯溫泉!」「‧‧‧‧‧‧」「喂,喂,你還好吧?怎麼不說話?你怎麼了?」啥!已經驚訝到說不出話的小編,心裡還被這顆可怕的原子彈給震到發麻。他是說那個亂石滿佈、激流橫生的比魯溫泉嗎?為什麼,為什麼我沒有跟到!天啊!為什麼!
 說到巨報探險隊跟比魯溫泉的淵源就要從第一代探險車-陸地龍,談起,因為探險隊第一次(當然也是唯一一次)挑戰比魯溫泉就是開著陸地龍老爺車,而且還創造了阿峰的CRV傳奇!而那也是探險隊第一次如此遠征(二天一夜),所以你說為什麼巨報探險隊對這個地方會如此有感覺,一切就是這樣滴!
 不過雖然跟不到,但聽到陳大哥、林大哥、阿芳輪流敘述這趟旅程的經過,就讓好玩的巨報探險隊不但耳癢癢、心癢癢,整個魂魄簡直就飄到台東去了。從比魯溫泉的入口處到達目的地就花了8個小時的車程(全長只有8公里耶,裝笑維喔!)是不是呢,光是這樣恐怖難以想像的車程就很迷人啦!何況是親身經歷!
 所以雖然是已經跟不到了(想再次挑戰大概又是一年之後了吧?)但身為巨報探險隊還是有義務要把這些刺激到一個不行的照片,一張張讓各位讀者驚嘆一下!什麼叫車下水?什麼是垂直亂石區?當然就是看照片最清楚啦!





台東比魯溫泉
景點位置:台東縣太麻里
溫泉特質:重機碳酸泉
據說療效:對關節炎、皮膚病頗有好處
景點簡介:這一處遺世獨立的野溪溫泉,是台灣最大的溫泉瀑布,也是台灣東部主要溫泉的開源地。泉源來自大武山,泉水呈放射狀狂奔而下,全域包括溫泉大瀑布、牛奶瀑布、溯瀑水道及溪邊數個溫泉池,在其源頭則有硫磺結晶形成的溫泉瀑布、硫磺鐘乳石、牛乳瀑布的自然奇觀,是洗溫泉之外的另一視覺享受。比魯溫泉不但是台灣最大的溫泉瀑布,更是台灣東部主要溫泉的開源地。


人物側寫
嘉蘭吉普-陳大哥
自己也經營改裝維修廠的陳大哥,已經有相當的玩車經驗,幾乎每年都領隊到比魯溫泉挑戰的他,走起比魯就像走自己家廚房一樣輕鬆,不過能力越大責任也就越大,那些跟隨他的隊友不僅最好要能全身而退,而且也要能看到普通人看不到的風景吶!




三益汽車音響設計-阿芳
去過比魯太多次,都已經被稱為比魯達人的阿芳大哥,曾經在比魯的激流裡被沖走一台吉普車,對於相當清楚自己能力的阿芳大哥來說,每次都能在比魯這條路上平安打滾,就因為他知道何時該停、何時該煞車,「絕對不要逞英雄,不然只會死的更慘!」阿芳說。



一銀證券-林大哥
玩車多年的林大哥,是第一次到比魯溫泉親身體驗這場震撼教育!「先衡量自己有什麼樣的財力,再決定要玩的等級!」因為玩越野改裝車不是一筆小花費,尤其對喜愛挑戰困難地形的玩家,一趟下來幾乎都需要進廠保養,所以有錢沒錢就決定你能怎麼玩!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與精采照片、地圖,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