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32期頭版 97/1/4~1/7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微整型是現今最熱門的話題,過年到了,大家都希望用最快速有效的方法幫自己換上新臉、變美麗,所以在這麼多來信的問題中,我們一樣要先聽聽傅醫師的意見,幫大家找到最適合的大掃除方式!


Q一:除掉問題痣,新年新氣象!
小娜/26歲/上班族
我的下巴正中央有一顆綠豆大小的凸痣,算命的說我這顆痣一定要除,因為這是剋夫痣,剛聽到時真是嚇我一大跳!後來我去坊間美容館,他們說我是凸痣沒辦法除,必須要用手術的方式。我想請問傅醫師,用電射除得掉嗎?痛不痛?會不會留疤痕呢?


傅醫師怎麼說?
 痣有分兩種,一種是一般的平面痣,另一種就是凸痣,基本上在點痣前,專業診所都會備有麻藥,尤其是凸痣都會施打麻醉針,所以像這位會怕痛的讀者是不用擔心的。依目前在醫學美容治療上,有雷射、脈衝光等方式,而精準度與效率又以雷射最佳,通常一至二次就可以解決。而雷射分為兩種:汽化雷射及色素吸收雷射(銣錏鉻雷射、紅寶石雷射)。
 以色素吸收雷射(銣錏鉻雷射、紅寶石雷射)來說,因為色素吸收對周邊正常組織破壞少,但因熱能較低,也沒有止血功能,所以對比較深的痣可能要2-3次才能完全去除。而汽化雷射含汽化熱能如二氧化碳、鉺錏鉻雷射,可立即止血且光點小,能精準的對準黑色素,因此大部份只要1次就可去除,可是它的熱能可能讓傷口紅的比較久,所以需要貼人工皮保護傷口,但所有清潔保養程序都是可正常使用,對一般人來說是最有效率的選擇。
 治療痣的費用視痣大小與深淺而有所不同,一般收費每顆50至500元不等,而突起或長毛、紅痣則可能要手術並縫合,手術費用部份可由健保支付,建議讀者還是要洽詢有經驗的醫師院所再決定。
 不過還是要告訴讀者,現在很多人還是會習慣到坊間的美容所做化學點痣,如果沒有處理好都容易造成色素殘留或疤痕,所以大家一定要特別小心,不論你是因為在意面相學上的說法而除痣,或感覺臉上的痣已經影響自己外觀及心情,就算是花小錢除痣,也要讓自己安全有效的除痣,才能幫你找回好心情!


Q二:天然減重法,有效又健康!
美玉/29歲/家庭主婦
前幾個月我才剛生完第一胎,不知道是不是月子沒有做好的關係,我下半身水腫的問題一直沒有改善的跡象,已經梨型身材好久了!我有一個朋友就是去傅林診所做微波雕塑,把身型雕塑的很不錯,讓我很心動,但是她花了五萬塊錢;想請問傅醫師,我沒辦法負擔這麼高的花費,有沒有其它方法可以推薦給我?


傅醫師怎麼說?
 這位讀者前面所說的微波雕塑主要是在做體型的雕塑,例如針對小腹、臉型等,但這位來信的患者最主要的狀況是她的下半身顯得水腫肥胖,用微波提拉可能會花費多於五萬,我會建議你還是應該先減重,把你該瘦的部份先瘦下來,然後你對某些身體部位不滿意,再來做微波雕塑會比較經濟有效。
 減重的方式有分很多種,例如用藥物的諾美婷、羅氏纖,這兩者都是唯一經過衛生署認可的合格減肥藥品,或者像是在西藥部份成份中含有咖啡因、麻黃素的藥類,也是能增加人體的新陳代謝、脂肪燃燒,另外在巿面上還有一些屬於食品層級的,也可以幫助減重,像是左璇肉酸、甲殼素、酵母類、唐辛子、藤黃果、白腎豆等,這都是天然提煉,也都能讓人體達到不錯的減重效果。
 如果你能節制飲食及長態性運動,就可以不用藥物,而減的自然健康!雖然需要花費一些時間,但這些都是必經的過程,也是所有減重者應該有的覺悟。
 不過在這裡也要提醒想減重的人,許多人都想要幫自己快速減重,因此容易誤信坊間的不實廣告而食用其實並不合格的藥品,最後造成許多難以挽回的局面,所以想減重的人一定要記得,當你想要幫自己減重時,一定要找尋專業醫師幫助你,這樣不論你是吃藥或是用其它方式,醫師都能告訴你最好的處理方式!


Q三:不再月球臉,凹洞跑光光!
阿德/24歲/當兵中
再不久我就要從軍中退伍步入社會了,我在軍中的綽號叫做「Moon face」(月球臉)真是令人心痛的可怕綽號,讓我一直很在乎自己像月球表面的臉,總是坑坑洞洞的!我不期望自己像劉德華一樣擁有平滑肌膚,只要別再讓人叫我月球臉就好了!所以想請傅醫師幫幫我,能不能告訴我有什麼有效的解決方法?


傅醫師怎麼說?
 目前很多人還是在使用最傳統的磨皮方式治療凹洞,但這也是許多患者的惡夢,不僅疼痛更容易帶來其它像反黑、併發症等;隨著科技的發展,我們已經有許多更好的療程方式,可以幫患者治療凹洞。
 現在在巿面上,最有效治凹洞的療程還是以有證照的晶鑽飛梭為最主要的治療訴求,當然也不是沒有其它方式可以治療凹洞,但卻也證明它們的效果都沒有飛梭雷射來得好。目前飛梭雷射已經更新出到第二代,不但無疼痛、恢復期快,照顧也相當方便,而且也很安全。
 而且在經過改良後,晶鑽飛梭的疼痛度相對減低很多,幾乎可以說是無痛治療,且像反黑或副作用這樣的症狀也都幾乎不再發生,另外還有一點,就是當你在做完飛梭療程後,不用擔心有所謂的恢復期會影響你的正常作息或計劃,在療程後一、二天患者就可正常工作。
 像這位男生患者是即將要退伍進入社會工作的新鮮人,我會建議你還是選擇晶鑽飛梭做為你的主要治療凹洞療程,如此當你退伍後,不僅可以快速恢復你的臉部膚質,而且也不用擔心會影響你找工作的計劃。但最後仍要提醒一點,記得找尋具有合格證照儀器的醫療診所幫你做諮詢,這樣才能達到你真正預期的效果。


小編愛美碎碎唸
 許多人在拿到年終獎金或壓歲錢時,就想要幫自己打造一個新的完美型象,因為是一年辛苦下來的慰勞,所以就算要花錢也要讓自己花的值得。小編在這裡要不厭其煩的提醒讀者,千萬不要隨意聽信坊間的傳說而亂花錢,想要幫自己重塑出佼好的臉孔或改善膚質,都一定要找尋合格的醫療院所做完整的諮詢,這樣才能確保自身權益,就算真的有什麼樣的問題,也能有最確實的保障!


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來函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