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33期三版 97/1/8~1/10


記者/王薏茹也要掃報導
 說起打掃還真是有點懶,更何況是那將要來臨的年終大掃除!累積厚厚的灰塵、垃圾,要在幾天內清完可不容易,這時好的分工合作必定事半功倍。到底十二星座適合負責哪些區域?又有誰聽到大掃除就開溜?趕緊來看看唄!


大掃除溜為上策前三名:
1、 獅子座:什麼大掃除啊,這哪是尊貴的我該做的事!?
2、 雙子座:我只有一雙手,玩樂都來不及了,沒時間打掃啦!
3、 天秤座:萬一逃不過,挑簡單、大家都看到我有幫忙的事做。


牡羊座
分配區域:神明廳
戰力分析:生性活潑、天真的他,在團體中是個開心果,以防他搞笑延後清掃進度,只好請他打理氣氛莊重的神明廳或水塔等較為封閉的場所,讓急躁的心能平靜下來,如期完成打掃工作。


金牛座
分配區域:陽台、庭院
戰力分析:沉穩、慢條斯里的他,對雜草叢生的花圃、盆栽,可發揮藝術氣息與耐心,高興的讓陽台及庭院恢復綠意盎然、生氣蓬勃模樣。等大掃除完成後,還能在他巧手改造的庭院休息,多愜意啊!


雙子座
分配區域:倒垃圾
戰力分析:對於清掃工作,在必要時會來個打混摸魚,因此太重要的任務可別交給他。不過給太輕鬆的工作,可是會被其他人群起抗議的喔!那就把一袋袋垃圾或大型廢棄物交給他,也不怕他會摸魚囉。


雙子江先生
我就是愛:倒垃圾
自信來源:分好資源回收、一般垃圾,再拿去丟,輕鬆又不麻煩。



巨蟹座
分配區域:廚房
戰力分析:喜歡待在家裡的他,不僅敏感,也富有同理心。清理廚房時,他能敏感的注意到小細節,為了美好居家生活及一家大小都靠這裡為食,即使再辛苦,也會堅持下去,就安心把這重責交給他!


獅子座
分配區域:自己房間
戰力分析:面對具有領袖氣質的他別奢望太多,他沒跳出來搶著發號施令、分派工作、動嘴不動手就不錯了!還是讓慵懶、熱愛自己的他,打點好個人房間,就可以謝天謝地、阿彌陀佛啦。


處女座
分配區域:廁所
戰力分析:大掃除?這哪難得倒他!本身有潔癖的他,對大掃除來說可是百利有一弊,正因他特別認真清掃,可能會進度超前而削減別人士氣與成就感,只好忍痛請他們委屈一下、去洗廁所了。


處女羅小姐
喜愛打掃:書房
自信來源:什麼該丟、該留,還是要自己掃才知,免得到時要用找不到。



天秤座
分配區域:地板
戰力分析:性格優雅的他,面對會弄髒雙手的工作可沒興趣,能讓他拿著掃把加入清掃工作,就要偷笑了!況且他能將大掃除後弄髒的地板,整理得一塵不染、容光煥發,也算幫了不少忙。


天秤楊先生
喜愛打掃:窗戶
自信來源:像噴清潔劑、揮幾下手的簡單工作,放心交給我就對了!



天蠍座
分配區域:窗戶
戰力分析:專治看不見的地方,運用他敏銳觀察力與耐力,原本滿佈灰塵與污垢的玻璃,在他法眼之下,通通消失殆盡,不僅能把窗戶擦得亮麗無比、透明如昔,就連溝槽、難清角落,都能乾乾淨淨。


天蠍劉先生
喜愛打掃:刷鐵門
自信來源:家裡鐵門都我在刷,保證有個乾乾淨淨、閃亮亮的門面。



射手座
分配區域:洗車
戰力分析:行動力強的射手座,清掃工作對他來說可是件麻煩事!不如將車子的整理、清洗、曝曬、打蠟、磨光交給他處理,有個明確的目標後,他自然會精神奕奕的把車子弄得乾淨又漂亮。


魔羯座
分配區域:擺飾品
戰力分析:懂得懷舊、識貨的他,派去清潔家中一些有價值的古董或歷史久遠的擺設、紀念品等,是個不錯的選擇。比起笨手笨腳的人,他的細心程度至少可以大幅降低擺飾品清掃時被損壞的機率。


魔羯蔡先生
喜愛打掃:窗戶
自信來源:擦擺飾品要小心翼翼的,太累了!還是擦窗戶比較輕鬆。



水瓶座
分配區域:公共場所
戰力分析:得過且過、有掃就好的他,雖說有時會發神經徹底打理居家環境,但發作時間難以掌控。派他清掃街道、客廳之類的公共區域,看著四周忙著打掃的大家,他才會乖乖動手清理。


雙魚座
分配區域:機動
戰力分析:一有機會,多愁善感的他可能陷入幻想中。為了使他保持清醒,讓他多方位發展、哪裡人手不足就到哪幫忙,運用他掃什麼都行的特性,擔任別人的救火隊,補強或收爛攤子都可。


雙魚李先生
喜愛打掃:廁所
自信來源:我媽平時就會掃廁所,髒也不會髒到哪去,大掃除當然要選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